光輝路環四月八月杪舉行

  【本報訊】由路環信義福利會主辦、市政署協辦的「光輝路環四月八」系列活動將於本月26日在路環市區舉行。活動內容豐富,包括早上舉行的會景巡遊,下午啤Beer嘉年華,以及黃昏舉行的「信義盆菜聚鄉情」。
  主辦單位昨日下午四時假萬豪軒酒家舉行記者會,介紹今年活動內容。負責人表示,路環昔日為一個小漁村,島上居民靠務農、漁業為生,古老相傳鄰近沿海一帶曾出現瘟疫,幸得譚公仙聖化身施藥,為民消災解厄,為此每年農曆四月初八譚公誕,路環信義福利會按傳統習俗組織居民及會員敲鑼打鼓,賀誕祈福,答謝神恩,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此乃「會景巡遊添歡樂」的雛形。
  經多努力和傳承,活動成為有特色的路環歡樂日,對外宣傳路環的同時,亦讓一些出外謀生的原居民回來聚舊共歡。今年參與巡遊表演隊伍有近四十隊,多家博企隊伍、葡國土風舞、金龍醒獅隊、本地樂團、非遺項目普寧英哥舞以及該會多支表演隊伍,將參與巡遊。巡遊之後將在打纜街敬送祈福開心包給參加人士,下午一時三十分在路環教堂前地舉行繽紛啤Beer嘉年華,黃昏六時正舉行盆菜聚鄉情晚宴,將筵開一百八十八席,讓漂洋過海的路環老鄉、會友,以及社會人士聚舊言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