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頒獎十大中文金曲

  【香港中通社5月7日電】香港電台6日晚上舉行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張天賦獲「最優秀流行男歌手大獎」等4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張天賦奪「最優秀流行男歌手」、「十優歌手」,並憑《老派約會之必要》獲「十大金曲獎」、「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成為頒獎禮大贏家。他致感謝辭時表示,會繼續努力,盼大家繼續支持香港樂壇及幕後音樂人。
  泳兒連中三元,獲「十優歌手」、「最佳中文唱片獎」,以及憑《葉落冰川》奪「十大金曲獎」。她領唱片獎時激動說,感恩遇到自己的音樂團隊,他們幫我重塑音樂風格,還得到大家認同。雖然開始時有很多質疑,但只要有信心,終可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男團MIRROR憑《We All Are》獲「十大金曲獎」,以及奪「最佳樂隊組合金獎」,連同姜濤、柳應廷、陳卓賢、李駿傑的個人獎,共奪6獎。
  已故音樂大師顧嘉煇成為金曲榮譽大獎得主,由徒弟徐日勤代領。徐日勤說,雖然恩師離開了我們,但他的作品和旋律是華人樂壇的寶藏,永遠留在我們心中。隨後,葉麗儀獻唱經典金曲《上海灘》向顧嘉煇致敬。
  此外,大會播出梅艷芳、張國榮以往得獎片段懷緬,由新人演繹二人的經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