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內地駕照本周約滿 建議駕駛者錯峰辦理

居民排隊輪候換駕照

  【本報訊】內地與澳門駕駛證互認換領(「駕照互認」)協議於16日正式生效,廣東交警16日公佈廣東省業務網點詳情,並建議廣大駕駛人錯峰辦理。珠海交警全市七個辦事網點昨日總共放出280個預約號全部瞬間被搶光,本周內的每天280個預約號也已全滿,珠海交警擬視情況後期會逐步增加預約放號量,同時考慮在周六、周日和每天中午休息時段適當放開預約,並呼籲澳人應按預約時間段和地點前往辦理,換證完全無需在政策落地初期的高峰階段紮堆辦理。
  於16日起,內地與澳門駕駛證互認換領正式開始辦理,珠海七個辦證點均設有自助體驗機,澳門居民憑預約號提交申請資料後,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警示教育並進行宣誓,全程約一個小時便可領取內地駕駛證。珠海交警部門表示,初期每日放號共280個,本周內預約號已額滿,日後會逐步根據預約情況調整預約號,首日各辦證點秩序良好。
  據了解,於16日上午七時半,已陸續有本澳居民到珠海一交警部门大廳門口排隊輪候,至上午九時開門已有超過50人排隊。排在頭位的本澳男子梁偉達稱,前日傍晚六時半搶得昨日第一個時段的預約號,昨日上午七時過關到場排隊等候,終於成為本澳第一個辦理與內地駕照互認者,他對此相當興奮,並在拿到內地駕照後第一時間借珠海朋友的私家車在附近開了一圈。
  首位換領內地駕駛證的澳門居民梁先生表示,自己十分期待換領內地駕駛證,昨日下午預約昨日上午到珠海市交警車管所進行換領,全程不到1個小時便可領到內地駕駛證了,整個過程相當暢順。
  珠海市交警車管所表示,珠海全市七個辦證點均可辦理澳門駕駛證換證業務,呼籲澳門居民務必要按照預約時間和地點前往辦理,沒有預約到的切勿貿然前往以免浪費時間。同時,駕照互認是一項長遠的政策,希望澳門居民錯峰預約換證,並且完全無需在政策落地初期的高峰階段紮堆辦理。
  另外,澳門與內地駕照互認16日起生效,持內地駕照人士入境本澳首14天免登記駕駛,入境14天後則要到治安警交通廳登記,有效期最長為1年。治安警稱,措施首日共67人完成辦理內地駕駛證領澳門駕駛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