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設計文憑作品 亮相中國大學生時裝周

生產力中心致力培育時裝設計新血以推動本澳文創及服裝業發展

  【本報訊】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消息,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是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的重點課程之一,該中心將帶同十年以來的獲獎學員作品,參加「2023中國國際大學生時裝周」,透過這大型時尚平台,總覽十年以來該中心在培育新血的努力及成果,也展現本澳原創設計風采。
  時裝周自2013年起由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中國服裝協會及中國紡織服裝教育學會主辦,旨在提供平台,讓服裝院校學員向外界展示原創服裝的魅力。本屆時裝周以「我們的十年」為題,於5月16日至21日期間,假北京751D‧Park北京時尚設計廣場舉行。生產力中心將於5月18日的專場時裝表演發佈會,展出過去10屆的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精選及畢業獲獎作品,合共30套,設計師均是由該中心歷年培育出來,包括吳婉婷、丁莉、張碧海、謝美琪、安志穎、陳婉怡、陳淑賢、李翠儀、廖紫欣及關淑敏。
  生產力中心期望透過時裝周這大型平台,讓內地的時裝業界及公眾加深認識澳門原創設計,藉以強化與內地服裝院校及同業間的交流合作,而這次專場時裝表演,也是對其十年以來,在栽培澳門新生代時裝設計師的努力及成果,藉著發佈會,檢閱他們對時尚的熱血初心、成長經歷,並啟發時裝設計學員的創新思維,擴闊視野,為未來發展做好準備,迎接更多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