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天然氣主管網全域貫通

  【新華社澳門5月19日電】氹仔至澳門半島天然氣過海管道通氣儀式19日在澳門舉行。氹仔至澳門半島天然氣過海管道通氣,標誌著澳門天然氣主管網全域貫通,實現管網「全域一體化」。
  主辦方南光集團表示,通氣意味著形成了「粵澳天然氣管網三通道」互聯互通的供氣格局,有力保障了澳門全區域天然氣長期、安全、穩定供應。
  南光集團下屬澳門城市燃氣有限公司總經理謝成志表示,氹仔至澳門半島天然氣過海管道穿越工程是澳門天然氣管網建設總體規劃的關鍵部分之一,全長約2公里,最深穿越處達海平面以下58米,是澳門迄今最長、難度最大的定向鑽穿越工程。氹仔至澳門半島的天然氣管網實現互聯互通、雙向互供,年輸送能力達1億立方米,可以充分滿足澳門未來城市發展需求。
  據介紹,未來,南光集團還將建設澳門第四條跨海大橋隨橋管線,使澳門整體管網更完善、供氣更安全,讓更多市民和企業享受經濟便利、安全環保的天然氣帶來的美好生活,助力澳門實現「雙碳」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