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訪葡多領域合作 見證教局與葡大學協議

歐陽瑜司長見證教青局與葡萄牙天主教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消息,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於當地時間5月24日到訪葡萄牙天主教大學,受到該校Isabel Capeloa Gil校長等人員的歡迎。會面期間,歐陽瑜司長見證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與葡萄牙天主教大學共同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就促進葡語教學領域的交流、合作和培訓加強合作。歐陽瑜司長還與在葡萄牙天主教大學就讀的澳門學生見面,了解赴葡澳生的學習生活情況。
  歐陽瑜司長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積極培養多領域的中葡雙語人才,落實行政長官月前到訪葡萄牙期間,提出促進澳葡雙方就葡語教育的進一步交流與合作。她期望與葡萄牙天主教大學繼續強化葡語教育的合作,發揮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獨特優勢,進一步提升澳門學生的葡語水平,為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合作交流橋樑的角色提供適切的人才。Isabel Capeloa Gil校長向與會人員介紹葡萄牙天主教大學的發展情況,雙方就未來的合作進行交流。
  隨後,歐陽瑜司長與在該校就讀的澳門學生見面交流。她表示,過去三年疫情期間,特區政府十分關心赴外留學生的學習生活,教青局會持續與學生保持雙向溝通,為學生在葡升學提供適切的支援,並勉勵學生努力學習,未來澳門發展需要不同領域的中葡雙語人才。學生們表示,感謝特區政府的支持與關懷,並且分享在葡萄牙學習和對未來發展的看法時盡抒己見,氣氛輕鬆融洽。
  出席到訪葡萄牙天主教大學的人員還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何鈺珊主任、梁詠嫻顧問,教青局龔志明局長、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Lúcia Abrantes dos Santos代主任以及教青局主管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