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兒童節園遊會「童心同樂.健康成長」

工聯2023年『六一』國際兒童節園遊會

  【本報訊】由工聯社會服務委員會及澳門水電工會合辦、「六一」國際兒童節組織委員會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2023年『六一』國際兒童節園遊會」於昨日在關閘工人體育場舉行。
  工聯總會副理事長兼立法議員李靜儀表示,為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六一」國際兒童節組織委員會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公共事業機構及民間團體,本月至六月期間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活動以《兒童權利公約》中的參與權為主題,引導全社會注重家庭,積極關注兒童健康成長。
  今年活動以「童心同樂.健康成長」為主題,內容並宣揚《兒童權利公約》,冀讓大眾認識及保護兒童基本權利,讓兒童健康快樂成長。
  她表示,家庭友善政策不僅能保障兒童健康成長、接受良好教育,還能促進性別平等和可持續發展,同時提高企業勞動生產率以及吸引、激勵和留住人才。工聯總會屬下社區中心及托兒所,亦提供全面的家庭支持,幫助家庭解決各種問題和挑戰。
  另外,2023年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之「兒童權利齊認識」同樂日,於昨日下午在氹仔花城公園旁舉行。現場安排豐富節目,包括攤位遊戲、舞臺表演、親子手作坊、一家大細打卡等。
  街總副理事長謝美玲表示,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社會一直都關注兒童健康成長,家長及社會責無旁貸為兒童建構良好的成長環境。街總與多個政府部門聯合舉辦2023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兒童權利齊認識」同樂日,旨為向市民推廣《兒童權利公約》中的參與權,讓兒童認識《兒童權利公約》,關心自身的權益,期望透過有關活動,喚起家長關注兒童權利與成長,以及對兒童福利的關注,並透過不同群體活動,讓親子共同參與遊戲,增加親子相處時光,促進親子關係,建立溝通平臺,共用兒童節的快樂。
  謝美玲表示,街總建議落實推行家庭友善政策,鼓勵家庭建立緊密的親子關係,支援雙職家長兼顧工作與家庭照顧,同時鼓勵企業參與、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支援員工家庭照顧的需要,促進家庭和諧,為兒童及青少年的成長提供良好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