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從業員協會到北京進行交流

京澳金融業務學習交流活動

  【本報訊】為拓展會員視野,增強愛國意識,澳門金融從業員協會日前由團長彭家偉、副團長陳健琨及顧問陳錦鳴、伍志平帶領「京澳金融業務學習交流團」一行共23人到北京進行交流。
  此行在中國金融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張亮及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國職工交流中心港澳聯絡處處長王國卿的陪同下,到訪剛成立掛牌的」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獲該局港澳台辦公室二級巡視員田磊接見,互相就橫琴粵澳深合區的發展及」橫琴金融30條」等議題進行深入互動交流。
  此外,交流團亦分別參觀及考察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中國工商銀行業務研發中心及廣發銀行北京金融街支行,了解內地行業發展情況、在人工智能上的應用及金融網絡安全等方面的信息;隨後交流團還拜訪中國國際保險精英圓桌大會(CMF),與創會秘書長張志豪先生深入交流。同時,普強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CEO何國濤先生也熱情接待了交流團並共進了午餐。
  交流團成員均讚嘆國家發展成就,表示大開眼界,獲益良多,增進了對國家金融業發展的了解和加強了對國家發展大局的意識,金協將積極配合和推動澳門特色金融、綠色金融發展,助力特區政府「1+4」產業多元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