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福布斯旅遊指南》 澳娛綜合辦奢華款客講座

  【本報訊】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澳娛綜合」)與享譽國際的《福布斯旅遊指南》攜手合作,首次於亞洲為學生舉辦「塑造奢華款客服務體驗」專題培訓講座。在澳娛綜合的支持下,是次講座向約380名來自15間澳門和廣東地區高等院校及中學的學生分享有關奢華款客服務的國際專業標準和優質服務要素。
  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文綺華局長、澳娛綜合常務董事何超鳳女士、《福布斯旅遊指南》首席執行官Hermann Elger 先生、澳娛綜合首席營運總監卓河祓先生,以及澳娛綜合首席企業事務總監沈銘義先生。
  澳娛綜合常務董事何超鳳女士致開幕辭時表示:「卓越的款客服務對吸引國際旅客及鞏固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地位尤為重要,我們很高興與《福布斯旅遊指南》合作,以國際認可的培訓內容,深化學生對環球奢華款客趨勢和指標的認識。」她續說:「除了支持政府『人才建澳』的政策,我們也致力發展澳門成為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助力推動中國旅遊業高質量發展,以迎接不斷發展和轉化的環球旅遊格局。」
  《福布斯旅遊指南》首席執行官Hermann Elger 先生表示:「感謝澳娛綜合邀請我們一起開創先河,向未來人才分享如何打造奢華體驗。《福布斯旅遊指南》一向追求卓越,並致力創造、認可及嘉許超卓的款客服務。作為旅遊目的地,澳門專享《福布斯旅遊指南》多項殊榮。我們希望透過今天的分享,助力服務業人才更深入了解奢華服務的指標,為未來訪澳旅客呈獻熱情的服務。」
  是次講座由《福布斯旅遊指南》亞太區培訓及發展經理項亞揚女士主講,首先介紹《福布斯旅遊指南》對豪華酒店、餐廳和水療中心的獨立評級系統,加深學生對高水平款客服務的了解,明白服務質素對大型綜合度假村的重要性;接著透過多個情景個案分享,讓學生把握如何打造優質奢華酒店體驗。學生認真聆聽並積極參與答問環節,均表示收穫豐富。
  此外,澳娛綜合將於不日舉辦「奢華服務體驗營」,邀請澳門各大學組隊參賽,將所學知識應用於實踐中,以星級酒店等為評級對象,借鑒《福布斯旅遊指南》的評級系統,提交對其奢華服務和設施的報告,通過應用鞏固知識和技巧。優勝隊伍將由評判團選出。澳娛綜合期望透過比賽,培養學生的分析洞察能力,讓他們深入了解專業和高端款客之道,藉此培育明日的綜合旅遊休閒業人才。
  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在2024年《福布斯旅遊指南》中再度成為全球擁有最多五星級酒店的城市,不僅彰顯澳門在奢華旅遊市場的領導地位,亦反映其對高端服務人才的龐大需求。為此,澳娛綜合一直致力於人才培訓工作,積極提升和優化員工的職業技術和服務水平,為員工提供縱向及橫向的事業發展機會,更重要的是為澳門旅遊業培育新一代的人才以支持持續發展。
  《福布斯旅遊指南》是全球奢華酒店、餐廳和水療中心領域的權威評級機構,除了為旅客提供卓越奢華體驗的指標外,亦為合作夥伴提供專屬訂製的專業培訓課程,以提升員工的服務技能和整體服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