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屋輪候家團住屋補助申請期限至本月底

【本報訊】為紓緩社屋輪候家團的租金負擔,政府已延長《社會房屋輪候家團住屋臨時補助發放計劃》至2017年8月31日,正受惠該計劃的家團會繼續獲發住屋補助。截至本月15日,合共收到8宗申請,房屋局呼籲合資格家團儘快於本月30日前提出申請。

凡符合第25/2009號行政法規《社會房屋的分配、租賃及管理》第三條所定的一般要件的社屋總輪候名單內的獲接納輪候家團,且非為社屋承租人或社屋承租家團的成員,均得申請住屋補助,

新一期的《社會房屋輪候家團住屋臨時補助發放計劃》共發放12期,每月一期,1至2人家團每月補助金額為1,650元(澳門幣,下同),3人或以上家團為2,500元。

正受惠該計劃的家團繼續獲發住屋補助,倘家團每月收入或家團成員人數發生變更時,需通知房屋局,以確保繼續享有補助。現時並非受惠的社屋輪候家團,須於本月30日或之前向房屋局提交已填妥之申請表,而效力追溯至今年9月1日。同時,凡經房屋局通知獲分配社屋單位,但因個人原因選擇轉列名單末尾的家團,將取消住屋補助的發放。

為方便居民查詢申請住屋補助之情況,房屋局將於24小時語音電話28356288服務系統,及房屋局網頁www.ihm.gov.mo增加住屋補助資訊及提供查詢申請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