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體記訪西雙版納

【本報記者劉紹滿雲南報導】澳門體育記者協會雲南訪問團昨日由雲南昆明飛抵西雙版納,進行為期兩天的參觀訪問。

在雲南省體育局處長級調研員劉翔陪同下,訪問團昨日下午飛抵西雙版納之後,隨即到該州猛泐文化廣場觀看少數民族傳統項目『一擲陀螺』的團隊比賽。在比賽暫休期間與參賽運動員交流。訪問團感受陀螺運動的樂趣。陀螺是少數民族發展大眾體育深受民眾喜愛的運動。每日由早到晚,當地民眾,不分男女老少均喜到猛泐文化廣場參與陀螺運動。該運動講究技巧及準確、有完整的比賽規則,頗為有趣。

參觀完陀螺比賽後,訪問團到有『西雙版納母親河』之稱的滄瀾參觀,感受西雙版納壯麗山河的景色。

西雙版納體育局昨晚宴請訪問團。雲南西雙版納體育局副局長李貴英親自接待。晚宴上李貴英致詞表示,十分歡迎本澳體育記者前來參觀、交流。今次是初次合作,希望今後雙方多溝通、交流增進友誼。

今日澳門體育記者協會雲南訪問團將先後參觀西雙版納植物園和森林公園以及壘球中心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