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協議 馬:藍綠都不能迴避

【中央社臺北3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和平協議不是哪一黨的專利,「這是一個藍綠都不能夠迴避的問題」;一定要滿足「國家需要、民意支援、國會監督」,否則就不會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上午在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發表演說提及和平協議議題時指出,他提出的想法只是讓大家知道,台灣必須做好準備,他不會馬上做、也不會為了做而做,一定要滿足「國家需要、民意支援、國會監督」,否則就不會做。

他進一步說,一定有了民意堅強的支持才會推動,所以公投不過、“國家”沒有需要、“立法院”不過,都不會做,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打造台灣成為和平、繁榮、公義的樂園。

“馬總統”說,他在台灣已住了50多年,從小學到大學,在台灣生了小孩成了家。台灣永遠是大家築夢與打拚的地方,大家一起安居樂業,所以他努力地打造台灣成自由、民主、繁榮的島嶼。

“總統”表示,每一個人跟他一樣,都知道「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中華民國跟台灣已經不能分開,希望不要有任何人再來把它分開搞對立;相信兩岸和平是大家所希望的,為了和平,政府必須努力做好各種準備。

總部成立,以“國旗”作為主題,“馬總統”說,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看到“國旗”一步步成為全民共同支持象徵,因為這面“國旗”代表很多苦難,也代表很多光榮。

“總統”說,3年多來,他努力實現每一個政見,絕大部分都完成,還有一部分在實踐當中;明年1月14日選舉,關係到台灣未來,這不是一句隨隨便便說的話,因為這3年多來「改變已經發生,改革不能停止」,台灣不能再貪腐鎖國、不能再原地踏步、不能再內部互鬥。

“總統”表示,希望大家再給4年,「不是我們貪戀職位,而是不希望看到改革所帶來的成果,又歸於泡影,這是民眾多年來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