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冠肺炎增至8死 中東多國首現確診病例

【香港中通社2月25日電】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各地蔓延,韓國累計確診達893例,增至8人死亡;日本感染者增至合計851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目前有229宗確診個案,6人死亡;包括阿曼等中東多國首次出現確診病例,伊朗有12人死亡,是中國以外最多死亡個案的國家。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5日通報,截至當天上午9時,韓國較前一天下午4時新增60例感染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累計確診893例。根據最新數據,大邱市和慶尚北道確診病例增至731例,疫情最為嚴重。截至目前,死亡病例為8例,治癒并解除隔離的確診病例增至22人。死亡病例中6人為清道大南醫院的患者。另外,除了確診病例之外,接受檢測的共3.5823萬人,其中有2.2550萬人的檢測結果呈陰性,其餘1.3273萬人的檢測結果尚未出爐。

在日本,北海道、東京都以及神奈川、石川、熊本24日新確診11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此外查明在“鑽石公主”號郵輪內開展事務性工作的1名厚生勞動省職員和1名檢疫官感染。包括郵輪的乘客和船員在內,日本國內感染者增至合計851人。

新冠肺炎疫情亦擴散至中東多國。截至24日,伊朗新冠肺炎累計感染人數已達61人,其中12人死亡。疫情除在伊朗國內持續,也有向外特別是中東地區蔓延的趨勢。當天,科威特、巴林、阿富汗、伊拉克、阿曼相繼報告稱首次出現了感染者,他們均有伊朗旅行史。

科威特衛生部24日晚發佈聲明稱,經過對伊朗返回科威特公民的醫學檢查,確定新增兩例新冠肺炎患者。出於對於肺炎擴散的擔憂,科威特決定取消原定於2月25日舉辦的一切國慶日慶祝活動。

巴林衛生部當地時間24日晚發佈公告,稱一名巴林女性公民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也是巴林境內的第二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歐洲方面,意大利是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全國病例突破200宗,大部分來自北部地區,其中倫巴第及威尼托十二個市鎮要暫時“封城”。

當地時間24日晚,西班牙確診第三例新冠肺炎病例。該名患者是在加納利群島特內里費島南部度假的一名意大利醫生。此前西班牙曾有兩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已治癒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