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仍未回澳人士 慎重選擇是否回澳

【本報訊】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長陳露表示,3月31日前未能回澳的人士,應慎重選擇留在當地還是在澳門。因為不同人會持有不同證件,旅遊局建議,要根據自身所持有的證件評估可利用返澳的交通樞紐,同時也必須要留意所經過的國家和地區正實行的防疫措施,從而尋求可行的回澳途徑。

陳露表示,現時在湖北省的澳門居民和隨行親屬共有79人,數字一直減少,他們若要回澳或是去其他地方,都毋須事先通知危機辦,但當局會於他們離開湖北後,保持密切聯絡。強調他們去其他地方都須遵守當地的防疫措施,回到澳門也要配合相關工作。

陳露表示,危機辦暫時無收到有外籍旅客求助,也相信因疫情和交通問題無法離開的外籍人士數量較少,在澳門居住問題並不是很困難,若簽證因為這種不可抗力的因素,相信警方都會作出適當處理。

治安警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表示,29日本澳總出入境約4,700人次,比前一日增加約900人次,上升23%。30日各衛生中心及口罩售賣點人流大致正常,整體秩序良好。

警方29日將來自高發地區的102名旅客送往位於綜藝館的臨時醫學檢查中心作醫學檢查,另有2名旅客不願受檢返回內地。29日沒有澳門居民因每日有多次不正常往返內地而需送往上述地點作醫學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