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社諮委冀政府 加強外僱防疫意識

【本報訊】北區社諮會昨日舉行平常會議,多名委員在議程前發言時關注外僱防疫意識問題。

委員張煥恩表示,近日收到不少市民反映,在疫情下,北區的公園不時有外僱聚餐,期間全部人均沒有佩戴口罩,更有隨地吐痰的情況,認為防疫意識不足,容易造成疫情傳播,對本澳防疫工作造成衝擊。

張煥恩稱,為避免本澳出現廣泛的社區疫情傳播,當局應加強對外僱群體的防疫管理工作。建議當局可因應外僱群體特性、語言,有針對性地加強宣講工作,例如與相關的外籍團體合作,將防疫資訊準確傳達至相關人土;提升整體外僱防疫意識及健康狀況管理;加強勸籲外僱減少非必要外出;並且,治安警亦加強巡查,呼籲外僱不要在街上聚集,避免人群聚集引起的威染風險。

委員羅穎森亦認為有關部門應針對外籍人士做好防疫措施的宣傳,包括配備英語的宣傳單、告示牌等,讓外籍人士加強防疫意識。另外,雖然現時部分公園需按指引作出相關衛生管理,例如為市民測量體溫、要求佩戴口罩進場等,但不是所有休憩區都具條件實施,仍有市民在公園聚集。她建議當局加強社區宣傳及消毒休憩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