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與金融國際學術研討會成功

【本報訊】澳門會計與財務金融學會主辦的“澳門2011年會計與金融國際學術研討會”於2011年11月21日-24 日成功舉行。來自中國大陸、香港、臺灣地區以及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瑞典、澳大利亞、新西蘭、波蘭、美國、義大利、印度等多個國家和地區五十多位元學者以及七十餘名本澳學者、學生共約一百二十人參加了本次研討會。與會學者圍繞“公司財務”、“公司治理”、“國際金融”、“資產定價”、“金融市場與機構”、“管理會計”、“稅收與審計”等會計與金融領域的重大理論與實踐問題進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討,並邀請到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副院長李雨時教授、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台港澳研究中心主任劉雪琴教授來做精彩發言。是次研討會活躍了澳門相關研究的學術氣氛,促進了澳門學術界與國際的交流,也加深了世界各國的專家與學者對澳門的瞭解。

研討會是按照國際標準組織舉辦的,年會共收到海內外學者提交的論文一百零四篇,六十五篇論文通過專家匿名評審獲大會接納,最後支付註冊費來澳參會的文章約五十篇。本次研討會獲得澳門基金會、澳門理工學院和澳門旅遊局的資助。

附送的照片是部分與會者與組織者、特邀嘉賓合影。

另外一張是澳門大學張明恩助理教授向學生最佳論文獎獲得者廈門大學吳鍇頒發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