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一觸即發 將一連三日舉行

  【本報訊】第68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今日拉開戰幔,134名來自內地、香港、澳門和中華臺北的車手將同場較勁。今屆大賽車較去年增加一項至六項賽事,分別是澳門GT杯、澳門東望洋大賽、澳門房車杯、大灣區GT杯、挑戰杯及重頭戲的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將於東望洋跑道呈現三天精彩激戰。
  所有賽事將于今日以自由練習和排位賽打響頭炮,星期六則上演賽前熱身和6場分別長達8圈的第一回合比賽。星期日將有6場分別長達12圈的第二回合正賽,以及傳統開場儀式、舞獅表演和特備節目。
  18日下午現場所見,場地部署已基本完成,部分車隊正調校參賽戰車,亦不少車手在車場亮相。
  配合大賽車舉行,18日起至周日賽道及周邊路段實施多項臨時交通管制措施。今日至周日,增設12T及31T巴士路線免費往返外港碼頭至亞馬喇前地及綜藝館、H2路線全日停運,而每日首班車起至賽道解封時段內,49條巴士路線改道。
  第68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今日開跑,來自各地的優秀賽車手們將在此上演激烈決戰。賽事開弓之際,車場臨戰氣氛濃厚,各車隊正密鑼緊鼓為賽事作最後準備,醫療人員亦到場進行救援演練,為一連三日緊張刺激的極速之戰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