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媒體參觀斗門及啖荔

【本報訊】中聯辦文化教育部組織中文傳媒昨日前往珠海啖荔,六十多名中文傳媒機構代表參觀斗門及啖荔,受到珠海市委宣傳部及斗門區政府部門負責人熱情接待。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及文化教育部長劉曉航、珠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英等出席。

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表示,昨日是十分有意義的日子,神九三名航太英雄順利從太空回到祖國,其次是國家主席胡錦濤昨日到達香港,出席香港回歸祖國十五周慶典活動,再者是澳門回歸十三周年以來無論是經濟或文化建設都取得可喜的成就。

李本鈞稱,中聯辦今次組織中文媒體到珠海參觀啖荔十分有意義,珠澳兩地是一水相依,風雨同舟,粵澳框架協定的簽署及橫琴的開發,珠澳兩關係更加密切,澳門給予珠海更多發展機會,珠海發展同時給予澳門更大機遇。

李本鈞期望透過珠澳傳媒密切交流及合作,進一步增進文化界的友誼。他感謝珠海市委宣傳部及斗門區政府對活動的支持及熱情的接待。

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長劉曉航希望每年一度的“澳門中文媒體珠海啖荔活動”有助增強珠澳兩地傳媒的關係及交流,增加內地居民了解澳門實施“一國兩制”所取得的成績,以及透過澳門傳媒進一步真實宣傳珠海。他說,珠海正是大興土木,城市基礎建設不斷推進,相信珠海將來會更美好。他感謝珠海市政府每年支持中聯辦舉辦類似活動,希望透過活動增進珠澳文化傳媒宣傳界的友誼。

珠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英表示,珠澳兩地一家親,珠海經濟特區因澳門而立、因澳門而興,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由來已久,不斷深化。隨著粵港澳合作從區域戰略層面提升為國家戰略,珠澳合作作為粵港澳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正面對新機遇,邁向新的發展階段。

陳英希望在珠海搶新機遇、推動發展的歷史時刻,澳門中聯辦和澳門新聞界一如既往地給予珠海關心、關注和大力支持,多宣傳報導及推介珠海。

本澳中文傳媒機構六十多名代表先後參觀了廣東省級歷史文化名鎮斗門古街、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錄綺堂、廣東省第一批古村落趙家莊,以及參觀果園品嘗荔枝。晚上珠海市委宣傳部及斗門區政府在斗門招待所宴請代表。晚宴期間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與珠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英互相致送紀念品。

出席是次活動的中聯辦代表還有部長級助理李正橋,處長級助理祁志雄、鐘炳光、傅漢榮,副處長級助理何剛與郭劍斌,處長劉偉甯,李本鈞秘書金暉,助理黃超英、周雲興、孫銘傑、王魯蛟、石書正、寇德安、岑麗春及淩陳,還有珠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升飛與馬融、鬥門區委常委朱立新、鬥門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沈岩及鬥門區人大副主任麥彩虹與政協副主席淩雲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