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投資八億建四變電站__逐步為客戶更換電子電錶

【本報訊】澳門電力公司明年將投放8億元於澳門及仔加建4個高壓變電站。澳電從今年3月開始逐步為客戶更換電子電錶,至今已更換7,000個。

澳電客戶諮詢委員會召開會議,委員會副主席阮毓明表示,4個新的變電站分別設於西灣大橋兩邊橋口附近、路金光大道及青洲,其中澳門半島的變電站工程預計2015年底完工,仔的變電站工程預計2014年中至年底完成,青洲變電站則預計於2013年底落成,變電站建設將為正在施工的輕軌供電。

澳電自今年3月至今已更換7,000個電子電錶,澳電計劃明年加快更換進度,由現時每月更換1,200個增至2,400個。澳電稱,與機械式電錶相比,電子電錶的準確度由+-2%提升至+-1%,而且可以防止干擾,避免不規則用電的情況。

澳電客戶諮詢委員會主席黃國勝表示,澳電會優先處理舊區的電錶更換,用戶免費獲得更換,他預計要全部完成全澳的電錶更換需要10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