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援川震災區重建完工__張裕率團前往考察總結

【新華社10月28日電】澳門特別行政區支持四川地震災後重建協調小組主席、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28日率團前往四川,出席澳川雙方總結會議並考察部分澳門特區援建完工項目。目前,澳門對四川援建的103個項目已全面完成。

另外,特區政府援建項目資金專戶目前有約3000多萬元人民幣結餘,為有效使用援建資金,澳川機制經過多次溝通協商決定,將由四川訂出有關使用原則,確保所有專戶利息等資金全用於澳門援建項目。

張裕表示,特區政府很高興地看到援建工作已達到預期目的及成效。此次援助四川,是特區政府有史以來最大力度的救災捐助行動,而澳門社會各界,更是上下同心,全力支持援川工作,再一次顯示出澳門市民無私回饋國家、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

張裕說,4年多以來,兩地政府緊密溝通,以高度配合的協作態度,在嚴格監督把關下順利完成澳門援建工作。於此同時,雙方進一步增進了兄弟般的深厚感情。希望未來雙方繼續攜手,開展更廣泛的深化合作,謀求共同長遠發展。

機制會議後,澳門特區代表團一行19人將繼續展開考察行程,參觀包括雅安人民醫院、雅安中學、雅安職業學校附屬醫院、雅安文化館以及雅安大興初級中學等已經完工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