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試行清單推出

【本報訊】環境保護局昨日推出環境評估工程項目試行清單,清單列出須進行環評的工程項目。清單優先在公共工程試行。

環保局稱,環評清單為環評制度中重要的一環,本澳試行的《環評工程項目類別清單》將作為工程是否需進行環評的準則。

在制定《環評工程項目類別清單》(試行)期間,環境保護局考慮了國際及鄰近地區的環評條例、本澳社會和環境的實際情況及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總結過往的操作經驗和相關配套研究等多個方面,根據項目性質、規模、工序、所處位置等多項因素來制訂了清單。

清單試行期間,環保局繼續關注各界意見,以便將來訂定的環評制度符合本澳實際情況。環境保護局期望《環評工程項目類別清單》(試行)讓社會各界可盡早適應環評工作,以便未來環評制度順利推行。

即日起,市民可瀏覽環境保護局網頁(http://www.dspa.gov.mo/eia/),了解《環評工程項目類別清單》(試行)的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