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語系運動會開幕

【本報訊】『第三屆葡語系運動會』日前在印度果亞揭幕,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出席了開幕式,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率領的體育觀摩團到場為本澳運動員打氣。

開幕式於當地時間晚上7時在果亞Fatorda的Pandit Jawaharlal Nehru 運動場舉行。乒乓球運動員曾海華為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擔任持旗手,團長陳永傑帶領代表團進入場。各地代表團進場後,果亞總督宣佈運動會開幕,之後燃點聖火。

開幕式表演歷時約90分鐘,表演環節以度傳統文化為主軸,結合現代歌舞表演,令人目不暇給。

18日中午,張裕應邀出席葡語系奧林匹克委員會總會主席黃有力所設的歡迎午宴,出席的嘉賓尚包括果亞政府首席秘書 B. Vjayan、莫桑比克體育部部長 Fernando Sumbana Juniior、畿內亞比紹體育局局長Jose da Cunha、葡語系奧林匹克委員會總會各成員代表及各參賽體育代表團團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