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假海運客36萬人次 航班數量打破歷年紀錄

【本報訊】復活節期間,經本澳海上口岸出入境的市民和旅客人數顯著增加,港務局督促船公司增加航班,疏導旅客。航班數字創復活節假期新高,客運碼頭秩序大致良好。

根據統計數字顯示,4月22日至4月25日復活節期間,經外港客運碼頭、仔客運碼頭出入境的市民和旅客總數約三十六萬人次,當中約七成經外港客運碼頭出入境。

經海路出入境的旅客高峰期在4月24日出現,單日進出兩個碼頭的航班數字達四百六十七班,比平日增加約兩成,亦是歷年復活節假期最高的航班數字,平均每三分鐘便有一班客船進出港口。

為疏導碼頭內人流和維持秩序,外港客運碼頭早前增加了保安員、以及供老弱、孕婦及行動不便人士使用的專用座位。港務局督促船公司適時增加航班,採取有效疏導旅客的措施。復活節期間碼頭秩序大致良好。

為配合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港務局一直提升客運碼頭的管理質素,務為旅客及本澳居民提供便捷舒適的通關環境。港務局亦協調相關部門,加強管理客運碼頭周邊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