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查多宗懷疑縱火案居民憂慮要求多巡查

【中通社5月4日電】位於澳門北區黑沙環的翡翠廣場,4日凌晨接連發生多宗懷疑縱火案,所幸無人受傷。

4日淩晨1時許,2部停放在翡翠廣場一間網吧門口行人道的電單車懷疑被縱火,首先起火焚毀,被嚴重燒燬毀,只剩下支架,並波及旁邊4部電單車。隨後距離事發現場20米的垃圾筒以及一幢大廈的9樓後樓梯亦同時起火,分別燒著一些垃圾和報章雜物,火勢不大,但大廈外牆被熏黑。

消防部門共派出5輛消防車,20多名消防員到場,用了3分鐘將火救熄,無人受傷。消防認為這3宗火警有可疑,交由司警跟進。

而今天上午6時左右,司警接報,巴坡沙大馬路太平工業大廈7樓再次發生火警,火警有可疑。

接連發生多宗懷疑縱火案,引起了北區一些居民憂慮,希望警方加強巡邏。馬黑佑居民聯誼會促請警方加強區內巡查工作,並與大廈管理公司合作向市民宣傳防火資訊。聯誼會理事長鄭麗霞稱:“北區人口密集,部分地方電單車亂泊現象嚴重、亦有修車場及回收業者在大廈內擺放大量雜物,若火警蔓延,後果不堪設想。”

司警表示一向重視縱火案件,會根據近2天的發生的火警情況,加強巡查防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