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局舉行世界電信日活動

【新華社澳門5月17日電】5月17日是國際電信聯盟設定的“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澳門特區電信管理局當天舉行慶祝活動,併為“WiFi任我行”的三名軟件創作得獎者頒獎。

澳門特區電信管理局局長陶永強在開幕式上致辭說,承接去年以“信息通訊技術讓城市生活更美好”主題,國際電聯將今年的“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的主題定為“信息通訊技術讓農村生活更美好”,藉以喚起各國的注意:城市不應是信息及通訊科技發展的唯一受益者,居於農村和偏遠地區的弱勢群體也可賴以改善和提升生活素質。

陶永強說,澳門已高度城市化,但在信息科技應用方面仍存在很大的發展空間,特區政府一直努力創造條件,推動電信技術的提升及設施建設,並向社會推廣,使社會整體通信技術發展中受益。

特區政府自2010年9月正式開通“無線寬頻系統-WiFi任我行”服務,目前,市民和遊客可在博物館、圖書館、公園、廣場及部分政府場地的60個服務網點免費享受無線網際網路接入服務。截至去年年底,已有16萬人次享受到“WiFi任我行”的便利。據悉,今年年內,“WiFi任我行”網點將增至110個。

國際電信聯盟2006年舉行全權代表大會,將“世界電信日”和聯合國大會通過的“世界信息社會日”定於每年的5月17日同日慶祝,並定名為“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希望通過舉辦相關慶祝活動,使國際社會對信息及通信科技如何推動社會和經濟的可持續發展進行不斷的探索,藉以提高人們對通信科技的認識及關注,縮小因科技發展差異所帶來的數字鴻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