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藉同情車游恐怖行為鼓吹「暴力台獨」?

本月二十七日,二零零二年「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通過了《領導人反恐聲明》,呼籲國際社會團結起來與恐怖主義作鬥爭。「中國台灣」代表陳水扁出席的李遠哲,亦參與了《領導人反恐聲明》,並在大會中發言,表達台灣當局的「反恐」立場與決心,聲稱國際反恐行動網絡不能有任何缺口,台灣在西太平洋的國際運輸、金融、貿易等領域佔有重要戰略地位,其反恐措施更是網絡中的重要環節。

但就在李遠哲參與《領導人反恐聲明》的同一日,台灣的領導人呂秀蓮卻在大唱反調。她在出席島內一場志工誓師大會,談到車臣武裝分子在莫斯科挾持人質事件時,竟然表現出對車臣武裝分子的同情之意。她胡說什麼這一事件是「車臣人民為了對抗強勢的外力侵入才採取的行動,行動本身是莊嚴悲壯的,不完全是恐怖活動,也反映出戰爭殘酷的本質」。為此她認為,「我們要公道的講,不能譴責這些人,因為在這次車游事件中,也有很多車臣婦女參與,她們是因為自己的丈夫與孩子在俄羅斯鎮壓車臣獨立的戰爭中被殺害,且本身也受到凌辱,才不得已站起來對抗」。

呂秀蓮的這番話,不但是猛刮了正在墨西哥代表陳水扁發表「反恐」談話並參與《領導人反恐聲明》的李遠哲的一巴掌,而且也等於是否定了陳水扁在「大溪會議」中提出的「十點結論」中「參與國際反恐鬥爭」的精神。幸好,今次台灣地區的媒體沒有就此「大做文章」,否則,說不定日後她又會向法院控告這些媒體「挑撥離間正、副總統關係」。

車臣武裝分子挾持人質事件發生後,國際輿論一致譴責這種以綁架及殺害平民的公式來謀求政治目的的暴力行為是「恐怖主義」行為。聯合國安理會還一致通過決議,譴責這種恐怖行為,並呼籲無條件釋放人質。即使是一些被國際社會視為「專制暴力國家」的領導人,也沒有公開同情車臣武裝分子的這一恐怖行為,甚至連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也表態反對車臣武裝分子的這種做法,連車臣領導人都連聲撇清自己與這些車臣武裝分子的關係。全人類就只有呂秀蓮一個人,不但沒有譴責車臣武裝分子的恐怖行為,相反還公開表達「同情」,並聲稱這一行動「本身是莊嚴悲壯的」。這種為綁架和殺害平民的恐怖行為披上「莊嚴悲壯」華麗外衣的言論,不但是在道德上是對人類文明的反動,而且在法律上也已觸犯了台灣當局相關法律中的「鼓吹戰爭」、「煽動暴力」的罪行。

實際上,車臣武裝分子手持武器、身綁炸藥,綁架平民作為人質這種做法的本身,就已屬於國際社會對國際恐怖主義活動的定義的其中一項內容。何況,一些手無寸鐵的人質竟被車臣武裝分子殘酷地槍殺,而且車臣武裝分子還是向人質的眼窩開的槍,並叫囂如果俄羅斯政府不答應他們的要求,他們就要分批殺害人質。這種殘暴行為,何來「莊嚴悲壯」之有?

呂秀蓮聲稱,參加綁架人質行動的車臣婦女,是「因為自己的丈夫與孩子在俄羅斯鎮壓車臣獨立的戰爭中被殺害,且本身也受到凌辱,不得已才站起來對抗」,這顯然是信口開河之言。實際上,據《紐約時報》報導,參與這次挾持人質事件的女性恐怖分子,有的是來自也門,有的來自沙特阿拉伯,她們在殺害人質前用阿拉伯語高喊「光榮屬於阿拉﹗」由此可見,所謂「她們的丈夫與孩子在俄羅斯鎮壓車臣獨立的戰爭中被殺害」之說,是完全站不住腳的。即使日後俄羅斯政府公佈恐怖分子的身份,証實她們是車臣人,呂秀蓮也不應在公佈資料之前就憑空想像她們的丈夫和孩子都已「被殺害」。如果俄羅斯公佈的資料指出她們是「未婚」的話,作為「元首」的呂秀蓮如何下台?

其實,恰恰正是這一句「她們的丈夫與孩子在俄羅斯鎮壓車臣獨立的戰爭中被殺害」,暴露了呂秀蓮不惜與台灣當局的「參與國際反恐鬥爭」立場唱對台戲,也要將恐怖分子的殘暴行為美化為「莊嚴悲壯」的真正用心──她是在間接地煽動「台獨」分子們,採用車臣武裝分子的恐怖手段來進行「台灣獨立建國」活動。實際上,車臣分裂分子在進行「車臣獨立」活動的過程中,以恐怖活動作為其主要的手段之一,曾經多次綁架平民人質,甚至劫持政府醫院,把病人當作人質並殺害人質,或是在客機上放置炸彈,製造了一系列的爆炸事件,殺害了無數的俄羅斯平民。既然呂秀蓮認為車臣分裂分子的這些恐怖活動是「莊嚴悲壯」的,那麼,在她的潛意識中,也不排除將會以恐怖暴力手段來進行「台獨」活動。可能這才是呂秀蓮不甘冒天下之大不諱,公開同情車臣武裝分子在莫斯科挾持平民人質的真正目的。

一九九五年四月,在「馬關條約」簽署一百周年之際,「台獨」分子呂秀蓮曾率團跑到日本馬關,在春帆樓前憑吊並大放厥詞,聲稱要感謝曾經侵佔台灣並奴役台灣同胞整整五十年的日本軍國主義。現在她又公然公開同情劫持人質的車臣武裝分子,正是顛倒是非、混淆黑白。這就充分証明了她所主張的「台獨」理念,是與人類主流文明價值背道而馳的糟粕。

一九九五年十月,聯合國舉行慶祝成立五十周年活動。呂秀蓮率團到聯合國搗亂,並叫囂台灣「重返聯合國」。而現在,她卻公然對抗聯合國安理會關於譴責車臣武裝分子挾持莫斯科人質的恐怖行為,呼籲其無條件釋放人質的決議,公開贊美這一恐怖行為「莊嚴悲壯」。日後,聯合國就更有理由、更為理直氣壯地否決台灣當局所謂「重返聯合國」的無理要求。這不但是要維護聯合國第二七五八號決議的尊嚴,也是要維護聯合國安理會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