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與李登輝沆瀣一氣參加「台獨」遊行

李登輝在榮總更換了兩支心導管支架〔港澳俗稱「通波仔」〕,據說預後良好。但是,他已創下前後共安裝八支心導管支架的全台最高紀錄。對於李登輝這次再入榮總安裝心導管支架,台灣政壇有兩種說法。其中一種指他是上周六一天內跑了幾個場子,過於勞累,再加上聲嘶力竭地叫嚷「中華民國已不存在了」,「慷慨激昂」,情緒過於激動而致心臟病復發;另一種說法則是他的這次更換心導管支架手術,早在一年前就已安排好,因為其中有三支將在今年八月間屆滿更換期。實事求是地說,後一種說法比較接近事實。當然,近來因為「國安秘賬」已經「迫到埋身」,主辦法官甚至說出了「不傳訊李登輝,羈押劉泰英又有何用?」這樣的「威脅性」甚強的司法語言。他為了保住「名節」,頻頻撲撲,又是數次密晤陳水扁向其解釋「國安秘賬」的「必要性」,又是叫喊「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以為陳水扁穩固「台獨基本教義派」選票,來換取陳水扁「手下留情,網開一面」。因而情緒激動,使到供氧本已不足的心臟難以承受,呈現心臟病發症狀,也是使他必須提前入院更換心導管支架的一個重要原因。

對於李登輝的健康狀況,社會上有兩極反應。其中一種反應,是準備以歡慶心情為他「送終」。喜形於色的是,近年來一直死纏李登輝不放的「中華愛國同心會」成員〔其會長周慶峻也是「港澳居民在台協會」會長〕,在赴「監察院」抗議李登輝時聽到他入院消息後,竟狂喜到要燃燒鞭炮慶祝。而大多數「泛藍」政治人物,盡管礙於「政治風度」而未有公開表露欣喜心情,但在心底裡卻是感到寬慰。除了是出於「死有餘辜」的心理之外,也是慶幸終於清除「總統」選舉一個障礙。而希望李登輝能闖過「鬼門關」、盡快康復的,當然是「泛綠」人士,其原因不言而喻。但也有「泛藍」人士公開聲稱「李登輝不能早死」的,其理由是李登輝必須留條命來交代在「國安秘賬」中所涉及的犯罪事實。

「泛綠」人士盼望李登輝能盡快恢復健康,還有一個「近期標的」,就是已定於九月六日舉行的「會師總統府,前進聯合國」大遊行,必須有李登輝親自主持「開步禮」並率領「十萬人」遊行。這個「大遊行」,由「五一一台灣正名運動聯盟」所發起。總召集人就是李登輝,而「全國共同召集人」則是台聯黨、「李登輝之友會」、群策會、「李登輝學校」,及民進黨、「世台會」,以及一些「台獨」團體的頭面人物,包括有王康厚、吳樹民、金美齡、林宗男、林國慶、施信民、梁榮茂、高俊明、郭重國、陳隆志、莊柏林、黃主文、黃昭堂、黃崑虎、許添財、辜寬敏、楊秋興、劉守成、謝長廷、蘇貞昌、蘇嘉全、蘇煥智、羅榮光等。執行長則是王獻極,他在民進黨九屆一次「全代會」上,頭戴寫有「台灣共和國萬歲」字樣的高頂紙帽出席會議,並在大會主席發言時手持寫有「台灣共和國萬歲」的「大字報」遮擋發言台,可算是上跳下竄的「台獨」小丑。

這個「會師總統府,前進聯合國」大遊行,因其宗旨之一是「檢視二零零二年『五一一』遊行八大訴求成果」,故原本計划在今年五月十一日舉行。但受「SARS」疫情影響,而延後到九月六日。而選擇這一天舉行,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要在聯合國大會開會前宣示「前進聯合國」的訴求。因此,除其活動名稱為「會師總統府,前進聯合國」之外,其活動訴求也突出為「堅持以台灣國名進聯合國」,並為二零零四年母親節「台灣國大軍」活動的訴求「制定新憲法,正名台灣國」預作暖身。另外,大會還規定其遊行口號是:當主領人喊「台灣」,群眾則齊聲回應「聯合國」;主領人喊「台灣──人」,群眾則齊聲回應「台灣──國」。

大會計划發動十萬人參加這個宣示分裂國土政治訴求的遊行。所有參與者共分為七個「軍團」。其中「第一軍團」由「全國李友會」組成,總領隊為黃崑虎,總指揮為蔡焜燦。海外「台獨」人士也參加「第一軍團」活動,包括有郭重國、金美齡等。該「軍團」於當日中午十二時〔所有隊伍都是同一時間出發〕在中正紀念堂〔有關「計划」將之稱為「中正廟」,下同〕出發,繞經信義路、杭州南路、青島東路、中山南路前往「總統府」。「第二軍團」的成員是青年軍及社團〔一般民眾〕,其總領隊包括有黃昭堂、曾貴海、吳樹民等「台獨」分子。也是在中正紀念堂出發,路線與「第一軍團」同。「第三軍團」由「新住民」〔即外省人〕、原住民、宗教團體、廣播大隊組成。從台灣大學出發,沿羅斯福路赴「總統府」。「第四軍團」是台聯黨,總領隊有黃主文、林志嘉等,總指揮則是羅志明、蕭貫譽。從大安森林公園出發,經和平東路、愛國東路前往「總統府」。「第五軍團」及「第六軍團」則是民進黨,每個縣市及客家大隊都各自有其總領隊及總指揮:如是民進黨執政縣市,其總領隊就是其縣市長;如是非執政縣市,則是「立委」或該縣市黨部的負責人。其中「第五軍團」從中山足球場出發,而「第六軍團」則是從國父紀念館出發。「第七軍團」則由教師團體、漁農民、各政黨組成,由台北市政府出發。

大會印發的宣傳資料,以「國號公投,台灣出頭」為總標題。宣傳資料內,充滿「台灣獨立」的囈語。而在活動當日,大會將向所有參與者贈送「台灣護照」封套。因此,這是一個徹頭徹底的「台獨」活動。民進黨的一群政治人物參與這個活動,就將暴露出他們也已經認同李登輝「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的言論,並冀求「以台灣國名申請加入聯合國」。所謂「四不一沒有」的外衣,就將徹底地被其撕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