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政客攻擊京奧踢到鐵板只得乖乖觀賽

北京奧運正式開賽第五天,中華台北棒球隊迎戰荷蘭隊。東道主實踐「台灣運動員有主場優勢」的諾言,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陪同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到場觀賽並為中華隊加油、打氣,全場觀眾也是視中華隊為自己的隊伍,熱情地做了中華隊的啦啦隊。中華隊在「主場優勢」的良好氛圍之下,充分發揮其精湛的技術,直下五場,以五比零打敗了荷蘭隊,首戰告捷。

由於棒球運動幾乎等於是台灣地區的「國球」,其少年棒球隊在上世紀七十至八十年代曾有過輝煌的歷史,而且棒球有可能是中華台北代表隊在北京奧運奪取獎牌的少數項目之一,故中華隊昨日的出場參賽,引發台灣民眾的熱烈追捧。除了是大批球迷專程到北京觀賽打氣之外,在台灣的民眾也紛紛收看電視轉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還針對電視觀眾對獲得北京奧運轉播權的四家無線電視台日前在轉播奧運開幕禮及台灣女子舉重運動員陳葦綾奪取銅牌之戰時,加插廣告而惹至觀眾強烈不滿的情況,專門開會研究,決定責令四家無線電視台在轉播中華台北棒球隊出賽以至北京奧運其他重要賽事時,不得加插廣告,以方便觀眾收看到完整的比賽過程。由此可見,中華棒球隊的賽情,是全島觸目之重大事件。

民進黨中央一眾巨頭也不例外,自蔡英文主席始,中央黨部的巨頭們和黨團負責人,均聚集在黨部,邊吃荷包蛋,邊觀賞中華棒球隊對荷蘭隊的直播。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前天還在喋喋不休地抨擊北京「惡整」中華棒球隊,及「打壓」台灣運動員的民進黨政客們,竟然自動「收口」,而是專注觀賽了。就連當日《壹週刊》報導了在胡錦濤與吳伯雄的會晤中,吳伯雄答應中華台北隊在開幕式的入場次序以「中」字排序,來換取北京以「中華台北」稱謂來稱呼台灣代表團的「消息」,也一反常態,「懶」得跟進。實際上,連日來民進黨政客都是根據《自由時報》和《壹週刊》所報導的明顯是帶有偏見的「消息」以至是虛假消息,來作為攻擊北京奧運的話題,而掀起一波又一波左批北京、右打國民黨的輿論惡浪的。但在昨日,《壹週刊》又端出了可供民進黨政客大肆炒作的「菜式」來了,但民進黨政客卻一反常態,不但是粒聲不出,而且還「乖乖」地看賽事現場轉播。這根本就不符合民進黨政客喜歡借炒作而博出鏡機會的本性。這豈非是咄咄怪事?

其實,如果說民進黨政客的確是學「乖」了的話,那就是他們日來炒作「北京奧運」題材踢到了鐵板,討得一臉沒趣,遭來陣陣「噓」聲,而不得不學「乖」了。實際上,就以他們在中華台北棒球隊的出賽賽程安排問題上,吵得最兇的所謂中華台北棒球隊是「唯一第一天晚上有賽程,隔天一大早又有比賽的國家」,因而是北京「惡整台灣」,倘中華隊輸了,「全台灣都會把賬算到國民黨的頭上」一事為例,中華台北棒球隊總教練洪一中實在是看不下去,挺身而出作了澄清,八支參加棒球賽的隊伍中的七支,都與中華隊一樣,都有晚上打一場,接著第二天上午再打一場的情況,完全沒有所謂遭到「惡整」的問題。而且賽程是由國際棒球總會一早就排定的,也並非是由北京主導。何況,從整個賽程安排看,正好讓中華隊面臨的對手,強弱輪流登場,有利中華隊的投手部署,亦即是賽程安排對中華隊有利。這就暴露了民進黨的政客們,不但是要把政治議題摻入到奧運中去,並藉此來發洩對「國共平台」的不滿,而且也折射出這些民進黨政客,對體育競技是門外漢,卻偏要不懂裝懂,自貶身格。

正因為是民進黨政客們踢到了鐵板,算是「吃一塹長一智」,對於昨日傳來的中華台北棒球隊技術最好的主力隊員張泰山在首場賽事前被國際奧委會在藥檢呈現陽性反應,暫停出賽的消息,並沒有藉機起哄、將之視為「北京惡整中華隊」了。實際上,中華台北棒球隊隊員的藥檢,是於七月二十七日接受世界反禁藥組織作臨時檢查的,之後由國際奧運會通知中華奧會,完前與北京奧運組委會無關。如果民進黨政客們也藉此來胡鬧一番,並聲稱如果中華台北棒球隊因張泰山暫遭禁賽而致敗輸給荷蘭隊,「全台灣都會把賬算到國民黨的頭上」,那就更是流氓行徑了。

實際上,民進黨政客們日來對北京奧運的種種無賴表現,已經大倒了台灣民眾的胃口。就以那個「卡神」楊蕙如被北京拒絕入境原機遣返台北為例,盡管民進黨政客又趁機炒作了一番,攻擊北京「打壓言論自由」,但更多的民眾和網友卻指出,楊蕙如在行前舉行記者會就聲稱「可能會和中國民眾起衝突」、「有可能會回不來」,這就已充分證明,她到北京要為中華台北棒球隊「加油」是假,藉機攪事以博出位是真。否則,如果是單純的為中華隊加油打氣,又何來「會與中國民眾起衝突」?這就證明,她是有計劃、有部署地要在五棵松棒球場製造事端,因而她遭北京拒絕入境是自取其辱。看不見,同是民進黨的邱太三等人,因是真正的前往北京觀賽取經,而在入境通關時暢通無阻?何況,楊蕙如在記者會上聲稱,她將在賽場上揮舞「青天白日旗」為中華隊打氣,既然她如此「愛國」,為何半年前她為謝長廷助選時,又未見她亮出「青天白日旗」?她的「卡神」稱號,就是因為她在使用銀行卡時,計算精準,運用財技,無本沾利而來的。但她今次的「政治投資」,卻是完全計算失準了,得不到民眾的同情和支持。連民進黨的巨頭們,也只顧邊吃荷苞蛋邊在電視機旁為中華台北棒球隊打氣,而沒有趁機做秀,邀請她這位曾要親到五棵松棒球場「打氣」的「卡神」,也一同來為中華台北棒球隊打氣了。其原因,恐怕是她的做法,已惹起台灣民眾反感,連民進黨也要與之作出切割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