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暴徒固應受譴責馬政府更宜吸取教訓

以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身份前往台灣進行學術交流活動的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昨日在參觀台南市孔廟時,竟遭到民進黨籍市議員等人員的暴力對待。除被連敲多次後腦勺及推倒在地,連眼鏡都被推飛了出去外,暴徒還跳上張銘清所乘坐的轎車頂以雙腳用力踢踏,把車頂都踏凹了。這種暴力行為,對民進黨所自我標榜的「民主」、「進步」,是極大的諷刺,也已傷害了台灣地區的民主形象。就連民進黨大佬、海基會副董事長張俊宏也指出,這事件顯示台灣民主化的結果是野蠻化。確實,這事件已暴露出「台獨」分子的囂張氣焰,已經到了欲所欲為的程度。從葉金川被勒脖子開始,民進黨內深藏的醜陋已經臺面化了。連被寄以「救黨」希望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僅以「遺憾」來敷衍一番,並未加以譴責,更無採取黨紀,反而曲意的維護,為暴力事件找藉口,毫不介意外界批評該黨為「暴力黨」。這更折射了民進黨已經徹底墮落,無可藥救了。

昨日發生的暴力行為,也暴露了台灣當局的許多疏失之處,甚至是軟弱無能。盡管張銘清是以學者身份赴台,但他畢竟具有海協會副會長的身份,是即將前往台灣進行第二次「陳江會」的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的副手;而且曾長期出任國台辦發言人,大陸當局許多對台立場宣示及措施宣佈都是出自他的口,故在民進黨正藉著「毒奶粉事件」來衝擊、扭曲陳雲林首次訪台的重大意義,及轉移世人對陳水扁涉貪及洗錢嫌行的焦點之際,他的訪台在客觀上具有為陳雲林訪台測探台灣當局維安品質的「水溫」的意義。但是,從「國安局」、「警政署」到「陸委會」,都大意疏忽,未有作出應有的維安部署。而且,台南市警察局更是有失職責,在張銘清前日已遭民進黨人員推擠的情況下,昨日對張銘清的維安部署仍是一成不變,只派出少量的警員陪隨。在張銘清到孔廟參觀時,更只得三名便衣警員在場「維安」。更令人氣憤的是,當張銘清被暴徒推倒在地,及暴徒跳上張銘清的座車亂踏之時,這三名便衣警員竟然不但沒有出手阻攔暴徒及救護張銘清,而且也沒有立即以無線電通報勤務指揮中心增派警力支援。就這樣,竟在距離台南市警局只有五十公尺的孔廟,發生了這宗驚駭島內外的暴力事件。

從事了多年對台工作的張銘清,顯然是深知此行是深入「深綠腹地」,因而對自己將會被「嗆」,早有心理準備。故此,他在抵台之後,甚至是在被深綠人士「嗆聲」之時,一直保持著微笑,還引用了泰戈爾的名言:「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完全體現了他作為發言人、學者、新聞傳播學院院長的翩翩風度。但是,這並不能感動那些暴民。相反,就在紀念以畢生精力宣揚「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禮義」、「仁慈」學說的孔夫子的孔廟的門前,張銘清卻遭遇到與「禮義」及「仁慈」完全相對立的暴力對待。足見某些深綠人士的輕狂和浮躁,以及久困一偶的政治變態狂。 張銘清的得體表現,倒是狠刮了那些整日價誣蔑大陸官員為「不文明」、「粗暴」的民進黨人的一巴掌!

更令人感到驚訝、憤慨的是,在陳水扁掌政八年中,經常出入扁宅,並以吳淑珍友人面目示人的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竟然聲稱「對敵人不必客氣」。這完全是強詞奪理。這正如有論者所言,且不論張銘清的學者身份,即便是大陸共產黨的官方身份,也不應以暴力對待。中國幾千年歷史,古代尚有兩軍交戰,不斬來使。何況目前,共產黨和國民黨、民進黨處在非戰爭狀態,處在溝通協商的階段。何況,無論是國民黨員或是民進黨員,到大陸去觀光 ,都受到熱誠的接待。這才是應有的待客之道。但挑釁者,居然是所謂的現代文明人,是「民主」、「進步」人士。這次事件,已使台灣的國際形象嚴重受傷。

但願,張銘清先生的這次不幸受襲,能夠驚醒馬政府,必須以高度的責任心,來處理陳雲林訪台的維安工作,做到滴水不漏,不能有任何疏失。倘能做到這一點,張銘清先生縱是受辱受傷,也是為兩岸關係和發展,作出特殊的貢獻。實際上,就在張銘清事件發生之時,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就慷慨激昂地宣稱,台灣很可能發生「島內流血戰爭」。 而民進黨也已聲言將對陳雲林訪台發起反制行動,揚言月底將動員五十萬人,給陳雲林一場「震撼教育」。對這些信息,決不能等閑視之。

也但願,此一事件,能促使馬政府徹底檢討其各機關部門的人員,是否存在「身在藍營心在綠」的現象。比如,盡管台南市警局是屬於民進黨人執政的台南市政府直接管轄,但由國民黨執政的「中央政府」的「警政署」,仍掌有對其進行業務督導之權。「警政署」對張銘清訪台的維安部署,是否有失職?又如,近來台灣政壇和媒體已經議論,在「陸委會」和海基會內,有一批官員曾受到民進黨當局的培養提拔。在「政黨輪替」後,馬英九熱心推動兩岸關係發展,他們雖然表面上執行職責,但實際上卻是熱情不高,甚至是藉故阻攔。從而在客觀上縱容助長了這次事件。透過這一事件,馬政府是應當重視清理和整頓門戶工作,為未來相關權責部門能夠準確無誤地落實執行馬英九的大陸政策措施,打好組織基礎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