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挺馬團體為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獻心力 澳門挺馬團體為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獻心力

去年三月二十二日,馬英九代表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的「總統」大選中,戰勝了民進黨的謝長廷,奪回了被民進黨竊據了八年的政權。馬英九的勝選,既是「求和平,求穩定,求發展」的台灣民眾人心背向的具體反映,也是中國國民黨全黨努力打拼的勝利成果。但在其中,也少不了海外選民和大陸台商的努力。當時馬蕭競選總部和國民黨中央全力動員,使到大批大陸台商和海外僑民踴躍返台投票,從而形成機票「一票難求」壯態。因此可以說,馬英九的當選,也有大陸台商和海外僑胞的一份功勞。

在這場關係到台灣前途命運的大決戰中,澳門也並沒有缺席,也有不少擁有台灣投票權的澳門居民,返回台灣把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投給了馬英九。當中,單是由「澳門地區馬英九後援會」組織動員的,就有六百多人。雖然相對於馬英九所獲的七百六十五萬張選票來說,六百多萬只是汪洋大海中的幾滴浪珠,但正是千千萬萬顆浪珠,才能匯流成汪洋大海。試看在投票前夕,民進黨耍盡選戰權謀,使到馬陣營選情數度告急,能爭取到多一票是就是一票。實際上,二零零四年「連宋配」僅是以二萬九千五百一十九票、零點二二個百分點的差額,就讓陳水扁繼續作惡四年,就是慘痛的教訓。當時,就有不少大陸台商和海外僑胞,眼看到「連宋配」的民意支持度一直高於「扁蓮配」,以為少自己一票並沒有甚麼關係,而未有返台投票。結果,「兩顆子彈」令選情一夕翻盤,直令未返台投票的大陸台商和海外僑胞捶胸頓足、後悔不已!如果他們都返台投票,二萬九千多票的「小山頭」,完全可以攻下。

因此,來自澳門地區的選票,雖然只有一千幾百票,但也彌足珍貴。為動員旅澳台胞返台投票而奔走呼叫的「澳門地區馬英九後援會」,也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反「獨」促統,作出了應有的貢獻。實際上,「澳門地區馬英九後援會」的「成立公告」就指出,正當祖國大陸努力營造和平、穩定環境,改善民生之際,台灣地區民進黨主政七年來,挖盡心思搞「台獨」,千方百計耍陰謀,妄想將同屬「一中」的台灣分裂出去。執政幾年,經濟衰退、治安敗壞、民眾謀生艱難、兩岸關係緊張,最近陳水扁又用心險惡再拋出:「台灣要獨立、正名、新憲、台灣沒有左右路線,只有統獨路線」、「四要一沒有」、「台獨」主張來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此陰謀絕對不能得逞。求和平、求穩定,反對「台獨」是台灣主流民意。但民進黨「四大天王」妄想利用執政掌握財政資源,用惡劣手段來奪取下屆總統,繼續執政。要拯救日漸沉淪的台灣,唯有政黨再輪替,希望台灣「泛藍」能團結,全力支持藍軍中最能把握勝選「總統」的候選人--馬英九競選「總統」。但民進黨、陳水扁之流,眼見馬英九民望如日中天,竟以「特別費案」以貪污罪起訴馬英九,企圖以司法手段達成其政治目的。為著申張公正、正義,化悲憤為力量,以承擔歷史使命,為台灣人民尋求希望與光明,馬英九已宣佈競選下屆「總統」,在目前台灣政治環境下,也唯有可擊敗擁有執政優勢與龐大資源民進黨候選人。現階段海外各國華僑、華人,不分種族、不分地區,紛紛組織成立支持「馬英九競選二零零八年總統後援會」。我們真誠呼籲:只要您熱愛祖國,並愛台灣,不分年齡與職業,都歡迎您參加「馬英九後援會」,更期盼貢獻力量,或擔任「義工」為「和平、救台灣」的神聖使命凝集力量,為祖國和平統一貢獻您一份力量。為此,「澳門地區馬英九後援會」的其中一項任務,就是發動和組織擁有台灣地區投票權的澳門居民,屆時返回台灣,將手中的選票投給馬英九。由於馬英九與謝長廷實力相當,而民進黨一向又很會選舉,再加上民進黨會在投票前夕祭出「奇招」,故馬英九需要一票一票地積攢,多一票就是一票。因此,二萬多名澳門居民手中的選票,有可能會成為「關鍵的一票」,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馬英九當選並就職後,「澳門地區馬英九後援會」已經完成了階段性任務,因而實行轉型,以支持馬英九的施政理念為主,繼續支持馬英九在二零一二年參選爭取連任為輔。為此,在馬英九就職一周年之際,「澳門地區馬英九後援會」轉型為「澳門馬英九之友會」,並訂定了以下的宗旨與任務:一、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與兩岸人民共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二、擁護「胡連會」所達成的「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擁護馬英九的兩岸關係政策;三、認同馬英九的理念,支持馬英九政府各項施政措施;四、支持馬英九二零一二年繼續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五、凝聚力量,團結居住在澳門的同胞在二零一二年積極回台灣參與投票。

這個任務轉型,使澳門的「挺馬」團體,被賦予了更豐富的內涵及更充沛的活力。這是因為,只是投票支持馬英九,已不足以體現澳門「挺馬」團體及其成員「求和平,求穩定,求發展」的迫切心情。當馬英九選舉就職後,支持馬英九堅持「一中」原則及「九二共識」,落實貫徹「胡連會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中的各項措施,支持馬英九執政團隊,排除民進黨的各種干擾,繼續加強兩岸人民交往交流 ,建立兩岸經濟合作機制,共同發揚中華文化,推動「外交休兵」及與對岸建立軍事互信機制,才能確實保證台海和平 。盡管一個民間團體的力量有限,但眾人拾柴火焰高,眾多的民間團體都同心合力,全力支持馬英九施政,使他擁有更堅實的民意基礎,定能排除來自「左」的和右的干擾,朝著「胡連會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指出的航向,乘風破浪,勝利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