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破產反促成大陸專業隊伍赴台救援?

希特勒納粹集團宣傳部長戈培爾有一句「名言」,曰「謊言重覆一千遍就成了真理」。戈培爾的這句「名言」,後來受到一些反動勢力的熱捧,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就是其中的一位忠實信徒。他忘記了自己年前在民進黨文宣部主任任上在記者會上因信口開河指稱宋楚瑜是「A錢高手」,遭到宋楚瑜提告,而被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加重誹謗罪成入獄兩個月(可交罰金代替服刑),法官的判詞中有鄭文燦「當時是以執政黨中央黨部文宣部主任身份,動見觀瞻,更應該謹慎發言,不可以隨便輕蔑他人」等語的教訓,在再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後,又以造謠、誹謗為己任,經常發佈不盡不實的言論。如就在這次「八八水災」的救災活動過程中,他又大造謠言,先是召開記者會指稱大陸海協捐贈的一千套組合屋含有過量甲醛,會對孕婦造成嚴重傷害,後是指控在「八八水災」當日,馬英九還在進行晨泳,一副唯恐天下不亂的模樣。

鄭文燦這位「台灣戈培爾」的這幾句謊言,在初期似乎還真的應驗了「重覆千遍就成了真理」的「鐵律」。於是,一方面,某些民進黨「立委」起哄,叫嚷要馬英九「下台」;另一方面,與鄭文燦同屬「新潮流系」,民進黨籍的屏東縣長曹啟鴻,在向佳冬鄉長賴憲和施壓「不得接收」大陸海協會首批捐贈並已運抵規劃組裝地的一百套組合屋的同時,暗中運作將扶輪社送往屏東的台灣製造的一百五十套組合屋轉送給佳冬鄉。於是,就演出了一齣海協會捐贈的一百套組合屋按「內政部」營建署的分配計劃指示,運抵屏東縣佳冬鄉後,賴憲和鄉長竟然拒收的鬧劇。民進黨要挑撥兩岸同胞親情關係,侮辱、損毀大陸同胞的愛心,阻止大陸援助台灣同胞救災安置重建的政治圖謀,眼看就要得逞了。

但且慢!謠言止於智者,事實粉碎謊言。當已運抵屏鵝戰略跑道的集裝箱開箱,「營建署」官員和工程人員卸搬出的組合屋構件,主要是保麗龍或泡棉膠合鋼板複合板,全無以含有甲醛的木質板材如三合板、單板層積材、粒片板、中密度纖維板,具有專業知識的工程人員以至在場「見證」的記者們都已心中有數:鄭文燦的謠言將要被揭穿了。隨後,無論是大陸方面的檢驗報告,還是台灣「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檢驗報告,都明確地指出,組合屋所用材料的甲醛釋出量全部低於法定值,符合標準,全數過關。

由於「拒收組合屋」事件是「八八水災」中的一宗重大新聞,故在搭建組合屋的現場聚集了大批記者,幾家主要電視台還調來了現場轉播車,隨時將記者們拍攝的鏡頭傳回去即場播出,故「檢測合格」的畫面,是相當具有的新聞震撼力的,當下就戮破了鄭文燦的造謠咀臉:連組合屋的樣品都未看到,連組合屋的質材究竟是否以木材為主都不知道,就信口開河,亂說一氣什麼「甲醛」。而開箱檢驗的結果,反證了鄭文燦的「甲醛」謊言,其實是「乙醚」,是要麻木台灣民眾思想和感情的麻醉品!但卻被鐵的事實打破了「乙醚罐」,麻醉不了台灣同胞卻先熏昏了鄭文燦自己。

更令鄭文燦們尷尬狼狽的是,由於其以「甲醛」謊言來破壞救災,破壞兩岸關係的圖謀被揭穿,真相大白,惹起全島正義民眾的反感,因而不但是賴憲和鄉長改口,接收了這批組合屋,而且當地災民在參觀先行搭裝的兩間樣品屋後,都感到很滿意,要求盡快將一百套組合屋搭建起來,讓他們能夠盡早搬離暫住的國民小學,入住組合屋,他們能在重建家園之前有一個安居的家,也俾學生們能按時開學。這就進一步令到鄭文燦們的圖謀,遭到徹底破產。

然而,現在又輪到台灣方面犯難了:由於兩岸的名詞術語並不一致,兩岸的組合屋設計也不一樣,台灣「營建署」聘請的搭建組合屋專業技工的作業進度很慢,花了許多時間才搭成了兩幢樣板屋,不知何時才能完成一百幢。何況,海協會捐贈的組合屋共有一千套,其中第二批二百套也已付運,今晚就要運抵高雄港。由此,海基會向大陸海協發出邀請文件,邀請大陸十名技術人員赴台協助組裝組合屋。並特事特辦,辦妥入境手續,其中第一批三人近日內就可抵台。海基會副秘書長馬紹章還表示,至於災後重建所需建築工程人員、醫療團隊,大陸方面還未有向台方談及要提供這樣的人力資源。到底需要多少大陸工程人員協助台方災後重建,必須由災後重建委員會評估,把相關要求通知海基會,再由海基會與大陸方面商談可行性。言下之意,是歡迎大陸派出工程技術人員、醫療團隊赴台協助災後重建,馬紹章是在以「曲筆」,來向北京發出「請主動提出建議」的訊號。因為在此前,「陸委會」和海基會礙於民進黨的「反統戰」壓力,是不敢接納大陸專業隊伍的。由此可見,鄭文燦的造謠,倒是使壞事變成了好事。正因為他謊言被戳穿,才能使海基會能夠挺起腰板,理直氣壯地要求大陸方面派出專業救援隊伍。這可能是鄭文燦所始料不及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