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錦新的政治投資賬:資產乎?負債也! 區錦新的政治投資賬:資產乎?負債也!

本欄昨日《警惕假借推動民主之名行鼓動「澳獨」之實》刊出後,引發強烈反應。不少讀者致電或賜文本報(其中「任天馳」一文是前天賜稿,因稿擠而未及刊出),表達認同該文觀點,及強烈批評「民主昌澳門」第一候選人區錦新支持「法輪功」,主持「人權聖火」傳遞,及「新澳門學社」副理事長陳民彬支持「藏獨」、「疆獨」、「台獨」,以至是鼓吹「澳獨」的嚴重錯誤言行。

其實,區錦新支持「法輪功」、主持「人權聖火」的極端錯誤行為,一直受到網友的批評。但是他卻不以為耻,反以為榮。這不,他在接受《濠江日報》專訪中,就大言不慚地聲稱自己「無愧參與『人權聖火』活動」,還強詞奪理地狡辯「人權聖火」的活動並不是由「法輪功」主瓣,而是由「法輪功真相調查團」去發動的。然而,他又聲稱「人權聖火」的傳遞是國外針對北京奧運會而發起的。這就更暴露了他要與十三億人民為敵的晦黯心態。實際上,眾所周知,北京奧運是是十三億海內外中國人的驕傲,為中國喝采,為京奧歡呼,表達了港澳台同胞的激動心情和美好嚮往。只有那些「藏獨」勢力和「法輪功」才會搗亂,就是大多數的海外民運人士,也不值「藏獨」和「法輪功」之所為,予以譴責,甚至也參與了海外「護奧運聖火」的活動。這才體現了「觀點大可不同,但愛國之心不變」。但聲聲句句「愛國」的區錦新,卻要「針對」受到十三億海內外中國人關愛的北京奧運,置十三億人民這一基本人權不顧,卻是關注起幾個違反國家法律、破壞搗亂的人的「人權」問題來,豈非是「人妖顛倒是非淆」?!

「人權聖火」果然是與「法輪功」無關嗎?昨日的《濠江日報》為了以正視聽,刊出了一則「小資料」嚴正指出,操辦「人權聖火」的「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是「法輪功」邪教頭目李洪志策劃、授意,並由「法輪功」主持的「法輪大法學會」和「明慧網」聯合發起的「跨國際組織」。而在去年七月十九日,區錦新操辦澳門的「人權聖火」活動之時,本欄就以《一項自甘充當外部勢力代理人的反華活動》為題指出,發起「人權聖火」傳遞活動的機構──「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本身就是一個以散播謠言來支撐其反華活動的政治組織,已超逾了「宗教信仰」的範疇。該「調查團」於去(前)年五月三十日發出了「奧運會和反人類罪行不能在中國同時進行」的「聯合聲明」,聲稱中共如不能在二零零七年八月八日前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不停止活摘器官牟取移植暴利的「反人類罪行」,及其他嚴重的違反人權的行為,就將與全球其他反華團體一道,共同抵制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為此,衝著北京奧運的火炬傳遞,該團體舉辦了這項「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活動,其起點從歐洲開始,終點在亞洲。因此,區錦新等四名澳門居民所進行的「人權聖火」傳遞活動,超逾了「澳門基本法」向澳門居民所賦予的集會、言論的自由、權利,而是國際反華勢力反對北京奧運活動的重要組成部份,嚴格地按照「調查團」的部署安排,在七月十八日「準時」地在澳門進行。這項「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活動,與「藏獨」、「疆獨」等反華勢力以「武」的一手──包括大搞打砸搶燒,企圖製造飛機失事事件,策劃恐怖襲擊,搶奪奧運火炬……等,進行「文」的另一手的配合。

值得注意的是,「調查團」策劃這項「人權聖火」傳遞活動,其主要藉口是「抗議中共活搞器官牟取移植暴利」,實際上其組織名稱就是「受迫害真相調查團」。因此,這群反華勢力將「抗議中共活搞器官牟取移植暴利」作為抵制北京奧運的藉口。然而,這個「調查團」挖盡心思,也找不到甚麼「活搞器官牟取移植暴利」的真實證據,只能利用電腦ps技術拼湊一些照片來支撐自己的主旨,欺騙國際社會。嚴格來說,這才是真正的犯罪行為,至少是抵觸了兩個「國際人權公約」所禁止的損害他人聲譽規定。而區錦新等四名澳門居民摻和這項「人權聖火」傳遞活動,等於是認同了「調查團」的造謠誹謗行為及手法,這本身就是侵犯人權的。這與區錦新議員平時在立法會中所標榜的「民主」、「人權」精神背道而馳。當然,由於「人權聖火」傳遞活動的標的,是反對北京奧運,而區錦新卻摻和了進去,也是對其平日「口號不離口」的「愛國」訴求,自打巴掌。 

更值得注意的是,「人權聖火團」亞洲總團的總指揮,是台灣民進黨「新潮流立委」賴清德。而「人權聖火」在運抵澳門之前,就是在賴清德的指揮之下,繞經台灣島傳遞。因此,從某種角度來說,區錦新的做法,等於是把自己與民進黨綑綁在了一起。

本欄去年就已分析評析,區錦新這樣做,是為今年的立法會選舉而籌謀,是為了避免浪費選票,爭取為「新澳門學社」多拿下一至二個議席,而將「民主新澳門」「一拆為二」。為避免票源重迭,刻意與吳國昌的形象作出區分,希望借此開拓、挖掘新票源,從而扮演「激進派」的角色。從選舉學的角度來說,這個策略無疑是正確的。而且,即使是其言論有所激進,只要是不違反法律,不傷害國家和人民,說不定其策略也能奏效。但是,區錦新卻為了表現自己「激進」,竟然去摻和「法輪功」,甚至是竟然要公開「針對」北京奧運會。他作出的這項「政治投資」,恐怕不會成為他的「資產」,而極有可能會變成「負債」。從互聯網上網友們的反應,就可看出端倪。而更具諷刺意味的是,這些網友本來就是「新澳門學社」的支持者,長期將吳國昌、區錦新視為偶象。但此舉卻破壞了其形象,不少網友就表達了拒絕投其一票的心聲。因此,區錦新可能會弄巧反拙,「聰明反被聰明誤」,把原本的一點老本都給賠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