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危殆嚴重各增一宗

【本報訊】農曆新年至今仁伯爵綜合醫院新增一宗流感危殆和一宗嚴重個案。第一宗危殆個案為38歲香港男遊客,本月2日出現咳嗽、咽痛,5日來澳後出現發熱和呼吸困難,6日到鏡湖醫院就診,診斷甲型流感、肺炎和急性呼吸衰竭,後轉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治療,現於重症加護病房接受治療,需要使用呼吸機,目前病情危殆。患者新甲型H1N1病毒測試呈陽性。

第二宗嚴重個案為63歲男性,患有長期慢性肺部疾病,本月5日出現發熱、咳痰、呼吸困難,到仁伯爵綜合醫院就診,診斷肺炎和呼吸衰竭,現於肺科病房接受治療,目前病情穩定。患者新甲型H1N1病毒測試呈陽性。

至於因肺炎和心肌炎於2月4日入住仁伯爵綜合醫院的六個月大女嬰,目前情況仍然危殆。患者新甲型H1N1病毒測試呈陰性。另外,早前因患流感在仁伯爵綜合醫院留醫的3個月大男嬰和2歲8個月的男童,現時病情穏定,無需使用呼吸機輔助呼吸。在鏡湖醫院住院的47歲女患者,病情逐漸好轉,目前仍需使用呼吸機支持治療。

衛生局強調,接種疫苗仍是預防流感最好方法,呼籲老人、兒童、慢性病患者等患流感後較易出現併發症的高危人士,及經常接觸高危人士的人盡早接種疫苗。巿民如對接種事宜有任何疑問,可致電衛生局熱線電話 28 700 800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