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康復者新生路研討會

【本報訊】社會急速發展,工作壓力增加,城市人面對不同程度的精神壓力,患上精神病的機會亦隨之上升。精神病患者給人的印象一般都比較負面,精神病患者的家人或朋友往往也不知如何幫助他們。

為讓各界能更深入明白精神病患者的心路歷程,高志慈社會研究中心邀請過來人郭飛瑩女士以「精神康復者新生之路」為題,分享她治療、康復以至重新站起來的經歷。

郭飛瑩女士生於香港,長大後移民加拿大,曾在美國和加拿大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患上躁狂抑鬱症後,她曾於香港、加拿大及英國的醫院接受治療。從挫折中復原、重拾自信後,她繼續進修,並從事寫作和擔任培訓導師,為精神病患社群作出見證。在《我復悠然:一個精神康復者的新生》一書中,她這樣寫道:「為什麼患有身體疾病的人,可以公開表白他們的病況?但是一個精神病患者,卻要處處隱藏?…我是一個精神病患者,從社會的歧視和拋棄裡活過來,一個對抗精神健康制度的移民鬥士,一個從昏迷中甦醒的康復者。」

研討會將於二月十九日上午九時半至十二時半,在高地烏街92號高志慈社會研究中心舉行,隨郭飛瑩女士外,亦有本地的康復者代表和復康服務工作者對澳門現況作出反思。歡迎各界人士、社會服務同工、關注精神健康人員、精神康復者及其家人參與,報名及查詢請於二月十七日前致電28553406張先王或電郵goisisbergamo@gmail.com (只須填寫姓名、聯絡電話、服務機構及單位,即可完成網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