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權益籌委會遞信 要求控樓價創就業機會

【本報訊】澳門青年權益會籌委會昨日赴政府總部向行政長官遞信,促請政府調控樓價,努力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青年權益會籌委會在信中表示,該會成立的目的是幫助青年解決住屋及就業問題。他們認為,現在樓價飆升,一些80年代、90年代出生的青年根本買不起樓。因為現在澳門青年無論是高中還是大學畢業,一個月的薪水多在7000到10000澳門元左右,但樓價高達百萬至數百萬的,買樓根本是天方夜譚。該會促請政府有誠意的打壓樓市,讓更多人買得起樓,避免有樓無人住的情況出現。

他們也促請政府加快興建公屋,在填海土地中預留土地興建公屋,儘快解決市民住屋難的問題。

關於就業,該會指,現在很多青年畢業後,踏入社會面對最大的問題就是就業。青年是社會未來的棟樑,每個青年都應該在社會上擔當重要角色,但沒有崗位讓他們發揮所長,許多人才因而被埋沒,令社會受損失。該會促請政府創造更多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