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環保展台澳是先行者  

【本報訊】由澳門展貿協會及澳門環境保護產業協會主辦之「2011環保展臺」及「綠色電費回贈」頒獎禮於昨日在2011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會場內舉行。

主辦單位元位表示,活動目的是透過「環保展臺」嘉許獎項及電費回贈鼓勵參展商、展覽設計及搭建公司採用符合綠色環保之展臺搭建材料,以推廣綠色會展之觀念,並降低展臺搭建及佈置廢棄物對環境的衝擊。今年環保展臺嘉許獎以“拒絶”、“減少”、“重複使用”、“修復再用”及“資源回收”5R環保原則對展臺作出評分。特設冠、亞、季三名,表揚獲獎參展商在環保展臺物料的充分利用、積極配合各項展臺環保措施的優良表現。今年比賽脫穎而出的三個展臺/館分別為冠軍三菱重工、亞軍香港歐洲商務協會、季軍澳門亞太拉美交流促進會。另外57機構獲環保展臺嘉許獎。

主辦單位表示,近年澳門經濟多元發展,會展業成為了本地的新興行業並以穩健的步調成長及發展,前景樂觀。會展業在發展同時積極肩負了環境保護的責任。雖然澳門會展業的起步比對鄰近地區來得較晚,但在推廣綠色環保搭建方面卻是區域的先行者,在本地展會中不少參展商與承建公司已進行綠色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