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參展商重視澳環保展 指是拓展中國龐大市場平台

【本報訊】參加「2011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MIECF)的海外參展商認為,在澳門參展有更佳機會拓展中國龐大的市場。

「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每年吸引不少海外參展商。海外展區來自澳門及內地的商業代表絡繹不絕。來自德國的TuV Nord,其產品經理Bjoern Brandmeier 表示,這次參展目的是希望接觸不同的潛在顧客,不少人都對其公司的減碳技術、能源管理及顧問服務感到興趣,其公司已與不少公司聯絡,例如已與內地的汽車及電力管理企業聯絡,日後定可帶來不少商機。他認為,這次展覽的質素很高,因為主辦單聚焦有意採購綠色技術的顧客,其公司接觸的人都是目標群。

比利時參展商Waterleau銷售工程師Ellen Genetello表示,首天展覽已接觸了很多有興趣於其公司服務的企業,忙了大半天。「我們已在這裡參展了數屆,澳門近年不斷發展,新建築都會考慮不同的節能方案,他們對有關技術的需求大增。」Ellen Genetello說。

捷克駐港總領事館副領事(商務)羅文西度(Roman Seidl)代表捷克四所企業參展。他指出,澳門是拓展國內市場的最佳平台,特別是南中國地區。「其實我代表的企業中,有部分在北京亦有分部,但他們仍來這裡參展,因為北京主力處理華北市場,但在華南市場,就自然是港澳地區。」他比較過澳門及其附近地區的同類展覽,認為澳門辦得最出色,因為這展覽能吸引國內不同省市的企業到訪,讓海外公司可直接了解中國企業的需要,以便提供相關服務及交流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