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騎過舊大橋未被截停 警方回應查詢詳細解釋

【本報訊】警方昨日早上回應了一電台節目關於一宗電單車在嘉樂庇大橋違規駕駛的事件。

3月30日一名市民致電一電台節目,指3月29日下午四時許目睹一輛電單車在嘉樂庇大橋行駛。警方稱,警員當時在巡經嘉樂庇大橋時發現一輛電單車,駕駛者載著一名乘客由澳門往仔方向行駛,緊隨其後是一輛載有多名乘客的巴士。警員當時沒即時截停該違例電單車,主要考慮到當時橋面交通繁忙,有多輛載著乘客的大型公共車輛及的士往來行駛,電單車在相反行車線,嘉樂庇大橋橋面狹窄,加上高速相遇,若突然截停,會對警員本身、電單車駕駛者、乘客以及後方車輛的安全造成難以估計的後果。

警方稱,嘉樂庇大橋除了裝設電子攝錄系統持續監控,確保交通安全外,亦有警員不定時巡邏。警方對大橋上的違規駕駛,定會檢控,絕不姑息。即使現場警員目睹但因橋面條件未容許即時處理,亦會盡可能透過監控系統跟進及執行處罰。過去數年警方成功檢控了多宗違例個案。

警方稱,會繼續加強這方面的執法,確保嘉樂庇大橋交通秩序受到有效監管。警方提醒駕駛者,嘉樂庇大橋目前仍然實施交通管制措施,屬公交專道,只准許公共運輸車輛及特許車輛行駛,駕駛者須遵守有關交通安排,留意大橋出入口所設置的交通標誌,以及服從交通警員的指揮,以免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