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團體訪新會交流

【本報訊】澳門中醫藥學會、中醫學會組成的代表團前日前往新會訪問一天,參觀了當地著名的新會中醫院,與衛生局及院方領導、醫護人員進行了學術交流。通過訪問,團員見識和吸收了很多新穎先進的醫療技術和經驗,均表示獲益良多。

應新會中醫院邀請,澳門中醫藥學會及中醫學會組織了會員同業三十多人的代表團,以身兼兩會會長的龔樹根為團長、中醫藥學會理事長梁念祖為副團長、中醫學會理事長林慶雲為領隊、中醫藥學會監事長黃琼為秘書,於前日上午經蓮花口岸出發前往新會訪問一天。

在當地,訪問團先後獲得新會市衛生局局長楊起鵬、副局長梁先鋒、新會中醫院院長李景新、副院長羅治華等領導的熱情接待,一行參觀了新會中醫院,與衛生局及院方領導、醫護人員舉行了一場學術座談會,聽取了院方對成功治癒的較特別病例的臨床診治介紹,雙方也就兩地的中醫藥技術和發展交換意見和經驗。

雙方均表示,隨著國家「十二五」規劃、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及橫琴總體發展規劃的推進落實,以及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的啟動,都必定為兩地中醫藥未來的發展帶來無限的機遇,兩地業界未來應加強溝通和了解、交流和合作,配合國家的政策,共謀更大的發展。

訪問團一行還順道遊覽了新會著名生態景點「小鳥天堂」,及梁啟超故居,晚上結束行程返回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