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前澳督盛讚澳大科研

【本報訊】前澳督李安道和文禮治在澳門大學三十周年校慶之際到訪該校,兩人盛讚澳大過去三十年取得的成就,特別是科研方面的發展。

兩位前澳督受到澳大副校長馬許願與一眾師生熱烈歡迎。會上馬許願提到澳大近年在教學及科研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並介紹澳大新校區的規劃。李安道和文禮治非常欽佩澳大過去三十年間取得的成就,認同澳大對新校園落成後的前景規劃。

文禮治指出,在澳門經濟多元化中科研將是澳門未來發展的重要領域之一,澳大強調發展科研的方向正確。李安道表示,澳大葡語法律課程揉合法律知識與葡語語言技能,對現時的澳門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是中國及葡語國家之間的橋樑。

會面期間,文禮治以歐維士基金會主席身份與澳大簽訂一份建立“歐維士基金會獎”的諒解備忘錄。雙方將進一步磋商有關獎金的具體細節及條款,預計可在今年啟動發放。其後,李安道和文禮治還與法學院及葡文系的學生交流,並參觀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

李安道和文禮治是澳大發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人物,特別是一九七四年葡萄牙民主革命後首位澳督李安道,他在任期最後一年簽署了購回澳大校園用地的文件。文禮治在擔任澳督期間,作出由澳門基金會收購東亞大學的決定,為澳大創辦了澳門法律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