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文庫再增新書

【本報訊】“一國兩制”文庫再增新書,《澳門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保障研究》、《國際條約在澳門的適用問題研究》、《我的“一國兩制”觀》三本書的發行儀式昨日舉行。

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舉辦的新書發行儀式昨日在理工學院舉行。此次發行的新書為“一國兩制”文庫之十六、十七和十八,分別是:姬朝遠、謝偉等撰寫的《澳門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保障研究》,主要論述特區與中央的權力關係、完善經濟結構,培育公民社會,推進法治建設是澳門高度自治實踐必須考慮的重要因素;饒戈平的《國際條約在澳門的適用問題研究》,主要論述“一國兩制”是處理國際條約在澳門適用的指導方針;楊允中的《我的“一國兩制”觀》,主要收錄了作者近幾年思考研究較有代表性的作品共30篇,包括 “一國兩制”理論的科學定位、憲政與特區制度、“一國兩制”澳門實踐模武、“一國兩制”理論的系統研究四大部分。

中心主任楊允中介紹新書時指出,出版“一國兩制”文庫系列學術專著是該中心一項常規工作,宗旨是為“一國兩制”研究成果進行系統整合,透過對“-國兩制”理論進行多視角、多學科的跟進研究,增強對“一國兩制”理論體系、對新型特別行政區制度、對依據基本法依法施政的認知與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