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館向公眾全面開放

【新華社澳門4月28日電】經過3個多月的試運行,位於石排灣郊野公園的澳門大熊貓館28日起向公眾全面開放。

澳門大熊貓館今年1月18日揭幕。根據特區政府民政總署公佈的開放日程安排,1月19日至27日為“試開放”期,每天只安排學生及長者參觀,以測試場館及周邊設施的運行情況及接待能力。當時每日參觀人數控制在千人以內,1月28日至4月27日,為公開發售門票試運行期,原定每天開放6場,每場最多可接待1500人次。從4月28日起,將根據前期經驗,適度增加每日參觀人數上限,全面向公眾開放。

澳門大熊貓館揭幕以來,每日約有30位親善大使不間斷為參觀者提供服務。親善大使主要負責維持園區內的秩序、解答市民問題、協助市民拍照、講解參觀熊貓館注意事項等。

中央政府贈送澳門的大熊貓“開開”“心心”去年12月18日乘專機抵達澳門,入住澳門大熊貓館。經管護人員的精心照料,“開開”“心心”已完全適應澳門的生活,攝食量正常,體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