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大婚籌備進入最後時刻

【中新社昨日報道】距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米德爾頓大婚典禮只剩兩日,各方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後時刻。威廉和未婚妻27日晚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參加了婚禮的彩排。

克拉倫斯宮發言人稱,在一個半小時的婚禮彩排中,一對新人和主持婚禮的主教,凱特的父母,以及威廉的伴郎、其弟哈裏王子將婚禮的整個過程進行了演練。

當天淩晨,上千名軍人也在倫敦市中心婚禮行進路線上進行了彩排,隊伍中包括將在婚禮中使用的馬車及汽車。

據瞭解,園丁們正在教堂裏面搭設“林蔭大道”。

而在教堂外馬路對面的人行便道上,已經搭起了排成一串的十幾個小帳篷,幾十位來自英國各地的民眾將駐紮此地,直到婚禮舉行之時一睹為快。他們中最早的一位本週一就已在這裏安營紮寨,以搶佔有利位置。這些民眾身著各式服裝,手舉威廉和凱特的照片或英國國旗,有的帳篷上也以一對新人的招貼畫作為裝飾。一個母親為排解等待中的無聊,彈起了吉他。而在她身邊,是她的手中握滿了英國國旗的兩個兒子。

而在白金漢宮前,正對大門的馬路兩邊掛起了巨大的英國國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人們在王宮及附近的克拉倫斯宮門外,興致勃勃地向內熱切張望,儘管除了裏面面目威嚴的警衛,他們幾乎什麼也看不到。

據英國旅遊部門預計,在29日婚禮當天,將有比以往多60萬的世界各地遊人來到倫敦。此外,全球將有20億人通過電視轉播,觀看這場自30年前查理斯和戴安娜結婚以來最盛大的英國王室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