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官員再次否認希臘需要債務重組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2日電】歐盟負責經濟和貨幣事務的委員奧利•雷恩2日再次否認希臘需要債務重組,並表示歐盟現在和將來都不會考慮採取這一舉動。

雷恩當天在此間參加一個有關歐洲金融市場穩定的會議時說,支持進行債務重組的人忽略了此舉可能給希臘以及整個歐元區的金融穩定帶來的破壞性影響。他重申,現在和將來歐盟應對危機的戰略中都不包括債務重組。

他說,接受歐盟救助的希臘和愛爾蘭都已開始執行雄心勃勃的財政整固計劃,並開始推進結構性改革和金融行業重組。他表示,根據歐盟的分析,如果希臘和愛爾蘭的這些計劃得到全面執行,兩國的債務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將會逐步穩定並下降。

他還表示,歐盟已經基本上把主權債務危機控制在希臘、愛爾蘭和葡萄牙三國。從目前的債券收益率來看,由於在財政、金融和結構性改革等方面採取了堅決的政策措施,西班牙已經與上述三國脫離了關係。

歐盟統計局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希臘2010年的財政赤字和公共債務又有顯著增加。希臘的國債收益率隨之再次攀升,外界關於希臘不得不進行債務重組的猜測也因此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