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聞局長”交接

【中新社香港5月2日電】臺北消息:2日走馬上任的臺灣新任“新聞局長”楊永明提出“幸福新聞”的概念,期許臺灣媒體多報導“幸福新聞”、國際新聞以及調查新聞等正面新聞,增加民眾的幸福感。

楊永明表示,“幸福新聞”是他自創的名詞,是希望媒體能夠多報導讓閱聽大眾增加其與社會聯繫與認同的新聞,並增加人民的幸福感。

綜合中央社、中廣新聞網、《聯合晚報》報導,臺灣“行政院新聞局”2日舉行交接典禮,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從投身“立委”選戰的江啟臣手中接下“新聞局長”一職。

面對臺灣媒體的大陣仗採訪,楊永明特別拜託“手下留情”,並提出希望台媒多報導“幸福新聞”,自己做好當局、媒體和民眾互動橋樑等四項期許及要求。

上任第一天,楊永明就碰上“基地”組織頭號人物本•拉登被美軍擊斃的大新聞。當天下午,楊永明在與採訪“行政院”的媒體記者茶敘時回應,臺灣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及活動。

另據《中國時報》日前報導,楊永明1964年出生,長期研究國際關係,精通國際情勢;同時也是日本通,娶了一個日本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