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會舉辦葡萄酒文化節 料吸引大批內地買家來澳

【本報訊】澳門品酒會與廣東省旅遊協會及廣東省酒類行業協會合辦的葡萄酒文化節將於八月底或九月初舉行,預料有更多國內專業買家來澳,與本澳業界交流。該會計劃邀請萄牙貿促局代表出席,要求本澳貿促局提供協助。

該會一行八人在創會會長曹錦泉帶領下昨日拜訪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介紹該會正籌辦的葡萄酒文化節。

曹錦泉表示,澳門品酒會自2009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創會宗旨,提高品酒知識,推動澳門旅遊產業發展,加深各地遊客對澳門的認識,至今已成功舉辦多次各個專業品酒講座及品酒活動。品酒會將與廣東省旅遊協會、廣東省酒類行業協會聯合舉辦一項大型活動——葡萄酒文化節,預計在今年八月底或九月初舉行。

曹錦泉表示,活動旨在推動澳門葡萄酒文化的發展,讓內地對澳門及澳門葡萄酒文化發展有更深入的認識。廣東省酒類行業協會在內地已成功舉辦兩屆葡萄酒文化節,經驗豐富,可介紹更多國內專業買家來澳,與澳門業界交流。現時國內對葡萄牙紅酒興趣日益濃厚,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的交流平臺,具有極大優勢。品酒會計劃邀請葡萄牙貿促局代表出席,希望澳門貿促局提供協助。

張祖榮歡迎品酒會舉辦葡萄酒文化節,答應擔任該項活動的主禮嘉賓。他表示,品酒會在籌辦該項活動的過程中若遇到任何問題或困難,可尋求貿促局幫協助,局方一定盡力協助。將來有機會,雙方可合辦一些活動。

該會副會長區秉光、理事長岑衍宇、監事長廖玄、名譽會長崔啟榮、倫錦均、鄭志錦等亦參與是次拜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