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時:拉登死助歐巴馬連任

【中央社昨日報道】洛杉磯時報指出,美國成功狙擊蓋達組織頭目賓拉登,有助於美國總統歐巴馬一掃外界對他不懂國際事務的抨擊,短期內也將有助於他尋求連任。

歐巴馬昨晚罕見召開記者會,向全世界宣佈911恐怖攻擊主謀、蓋達組織領導人歐薩瑪.賓拉登已經遭到美軍狙殺斃命。

「洛杉磯時報」指出,歐巴馬做到了前任總統奮戰8年仍達不到的成果,也讓歐巴馬掃除外界頻頻質疑他在國際事務上是菜鳥的攻擊。

報導指出,在昨晚的演說中,歐巴馬很清楚的傳達他是這次攻擊事件的主導者,也強調這次攻擊事件並未有任何美軍傷亡,這讓他贏得美國人民的支持,也有助於拉升他已經跌到穀底的民調。

皮尤研究中心總裁柯胡特接受洛杉磯時報法問時表示,這次事件對歐巴馬是一大鼓舞,也很可能是他任內的最重大勝利。

長達近1年的部署才獲致的這項成就,也讓外界很難再繼續抨擊歐巴馬過於謹慎小心的性格,對總是批評歐巴馬在國際事務力道不足的共和黨來說,明年想奪回總統寶座,將倍感艱辛。

報導指出,歐巴馬昨天的宣告,重燃美國人對911攻擊事件的恐懼,但也再次向美國人民宣告,美國有達到設定目標的能力,美國仍是世界要角。

但報導也認為,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1年半,勝利的光環不太可能延續到投票當天,何況對民眾而言,國內經濟發展、高失業率才是他們真正關心的議題。

布瑞南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說,白宮相關官員昨天中午即開始集會。下午稍早,在美軍於巴基斯坦採取行動前,歐巴馬加入會議。整個獵賓行動白宮都同步目視監控進行,一直到行動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