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四方面加強與港澳臺合作

【新華社香港5月3日電】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趙克志3日在香港表示,即將於4日在港開幕的“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將掀開貴州與港澳臺和東南亞等地區交流合作的歷史新篇章。貴州將從加工製造業、現代服務業、特色現代農業和現代物流業這四方面入手,積極開展與港澳臺及東南亞地區的深層次合作。

“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將於4日至6日在港舉辦,這是貴州省迄今為止在內地以外地區舉辦的最大規模招商引資活動。活動周媒體推介會於3日在港舉行,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栗戰書等貴州省委、省政府負責人,以及港澳臺多家媒體負責人等出席了推介會。

趙克志在推介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是內地擴大開放、走向世界的重要平臺,貴州將本著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原則,積極開展與港澳臺及東南亞等地區多領域、全方位、深層次合作,而加工製造業、現代服務業、特色現代農業和現代物流業是其中重點。在加工製造業方面,希望港澳臺和東南亞等地區企業投資貴州的資源精深加工、裝備製造業及戰略性新興產業,推動貴州產業結構調整和發展方式轉變;現代服務業方面,希望港澳臺和東南亞等地區企業到貴州發展金融、信息、諮詢、軟件、工業設計、服務外包、動漫創意等現代服務業,同時參與貴州的旅遊大省建設,將旅遊業培育為貴州的支柱產業。

他表示,在特色現代農業方面,希望港澳臺和東南亞地區企業到貴州發展特色種養業,參與農產品基地建設,開展農產品加工和流通,促進貴州特色現代農業加快發展;在現代物流業方面,希望港澳臺等地企業到貴州建設綜合性、專業性的物流園區和基地,提高貴州物流企業技術裝備和信息化水準,共同將貴州建成中國西南的物流集散中心。

趙克志表示,“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將掀開貴州與港澳臺和東南亞等地區交流合作的歷史新篇章。活動周結束後,貴州省委、省政府將從著力營造良好投資環境、著力改善基礎條件、著力發展園區經濟、著力擴大招商引資這四方面入手,切實抓好跟蹤、落實、服務等後續工作,使活動周取得的各項成果得到鞏固、擴大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