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怖報復多國家加強警戒

【綜合中央社昨日報道】對於蓋達組織首腦歐薩瑪.賓拉登被美軍擊斃事件,南韓外交通商部已下令所有駐外使領館提高警戒,防止發生恐怖事件。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弘報首席秘書洪相杓昨天就賓拉登被美軍擊斃一事表示,南韓政府對美國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表示歡迎和支持。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洪相杓強調,美軍的這項行動將成為根除國際恐怖主義的重要契機,也將有助於實現世界和平與穩定。

洪相杓並說,南韓政府今後也將提供阿富汗派遣地方重建小組,必要的財政和物資支援,以幫助阿富汗實現重建與和平。

據南韓外交通商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政府已向駐中東地區的南韓使館下令全面提高警戒。同時還計劃向全球155個國家的所有南韓使領館發出提高警戒公函。

外交通商部有關負責人說,目前尚未出現與恐怖襲擊有關跡象,但政府應對可能出現的挑釁提高警戒,並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防恐怖報復 星加強警戒

新加坡宣佈,因應蓋達組織首領賓拉登遭擊斃,預防恐怖份子報復,將提高邊境保安及主要建築和設施的警戒。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賓拉登的死訊對世界是個好消息,使整個世界變得更安全,目前雖未接到情報顯示恐怖份子將向東南亞區域及與美國友好國家展開報復行動,但若真的發生,也不令人意外,絕不能掉以輕心。

李顯龍說,由於蓋達組織在世界各地,包括在東南亞的組織並未瓦解,因此應對恐怖主義威脅做好預防措施。

新加坡政府公告,為預防賓拉登遭擊斃可能會引發其他與蓋達組織關係密切的恐怖份子反擊和報復,將加強邊境保安,提高主要建築與設施的警戒。

德總理:恐怖主義威脅未除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表示,歐薩瑪.賓拉登被擊斃是好消息,但她也警告,恐怖主義的威脅並未消除。

德國內政部長佛裏德里克表示,威脅狀況並沒有改變。對於賓拉登已死是否會令極端份子勢弱的問題,他認為,並不能因此以為恐怖主義會就此終止。

佛裏德里克今天前往華盛頓,將與美國司法部長及國土安全部長會面,討論國際反恐合作。他在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特種部隊在巴基斯坦的行動,他並不知情,他是從媒體報導得知賓拉登已死。

柏林的維安單位今天也表示,賓拉登的死亡並沒有改變柏林的維安狀況,蓋達份子的恐怖主義理念也不會因此改變。維安單位仍加強戒備。自去年11月恐怖份子的威脅昇高,警方在車站及機場已加強警力,包括一些國家的使館週邊及市區的猶太教堂都有一些管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