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館辦活動慶祝博物館日

【本報訊】為慶祝一年一度的國際博物館日,澳門科學館將於 5月8日(星期日)聯同本澳約20間主題博物館參與在塔石廣場舉行之「2011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

今年是澳門科學館連續第四年參與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除了主辦單位所安排的各項演奏、舞蹈、歌唱表演及抽獎活動外,澳門科學館將設置攤位,並組織員工及志願者一同為參觀者提供多項具教育意義的趣味工作坊、演示及攤位遊戲活動,包括讓市民親身參與的「自製沐浴氣泡彈工作坊」、「環保紙工作坊」以及「瘋狂實驗室-微波爐原理演示」等,讓參觀者透過各種工作坊和多元化的演示及遊戲項目享受學習科學的樂趣。

一如往年,澳門科學館將秉承國際博物館日的傳統,於國際博物館日當天( 5月18日星期三)全面豁免所有參觀展覽中心人士的入場費。此外,天文館將於5月13及14日晚上7時舉辦一連兩天的天文講座,向公眾介紹如何利用智能電話中的軟件(Apps)學習天象及觀星知識,讓參加者在完成講座後能利用手機的天文「Apps」享受追星的樂趣。

另一方面,澳門科學館邀請了澳門理工學院高等衛生學校課程主 任唐海誼 博士於 5月29日(星期日)下午3時到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主持別開生面的「解構化妝品之謎」講座及工作坊。此講座會詳細介紹市面上各種受歡迎的美容化妝品的化學成份、應用範圍以及對皮膚的影響,帶領公眾從科學的角度了解護膚及化妝品廣告所標榜的美容功效,以及其實際效果之間的差異。隨後部份參加工作坊的人士,更有機會親手製作簡單而實用的夏日美白保濕喱,讓一眾愛美人士親手調配護膚品。

上述各場講座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及早報名參加。有關報名或講座詳情查詢,請聯絡澳門科學館(電話:8795 7386或8795 7298)。